說到電動牙刷,它們已經成為現代口腔護理的不可或缺的好幫手。阿智覺得電動牙刷最明顯的優點就是能讓刷牙變得輕鬆而高效。不再需要費盡力氣用手動牙刷刷個半天,電動牙刷的高頻振動能輕鬆深入齒縫中消滅牙齒表面的敵人 – 牙菌斑,讓刷牙都像在微洗牙~

聽完開始心動了嗎?就讓阿智來推薦兩款通過美國ADA牙醫協會認證的高cp值電動牙刷 -usmile Y10和Y10 Pro,讓他們來幫你帶來全新刷牙體驗!

二、Y10、Y10 Pro 開箱

Y10、Y10 Pro外觀和設計

無論是Y10或Y10 Pro都有附2個刷頭、使用說明書,以及1條Type-C充電線。

左為Y10 Pro;右為Y10

兩隻牙刷都具有時尚現代的外觀,一體成形的設計不僅精緻,也不容易藏汙納垢或是發霉,右邊的Y10 還加入了線條設計,阿智覺得看起來有點像神殿中的大理石柱!

最特別的是Y10和Y10 Pro牙刷本身都自帶數位螢幕,會顯示當前的潔牙模式、以及會貼心提醒有哪邊需要補刷,這樣的功能在這個價位帶真的非常少見!

此外,Y10 和 Y10 Pro 兩款牙刷的防水等級都達到最高階的IPX8標準,只要塞好底部的防水塞,就算整隻牙刷泡水,或是在淋浴時刷牙都不用擔心!

Y10、Y10 Pro氣墊刷頭

阿智不得不推薦 usmile 電動牙刷的刷頭,Y10 和 Y10 Pro 除了可以共用刷頭外,這刷頭設計可以說是細節滿滿!

刷毛末端有做磨圓設計,可以保護琺瑯質、牙齦,刷頭背面還加上一層淡藍色的緩振氣墊設計,當牙刷不小心碰到其他牙齒時,也不會產生發麻感,或是發出可怕的嘎嘎共振聲,真的是大推!

Y10、Y10 Pro數位螢幕

Y10和Y10 Pro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自帶數位螢幕,螢幕上會清楚顯示目前使用的刷牙模式,也很方便換,刷牙過程中也會幫你紀錄刷牙時間,最後也會顯示刷牙結果,以及用牙齒塗事告訴你哪些地方清潔不夠,需要補刷,真的是再也不用擔心牙齒會刷不乾淨!

刷牙模式

Y10 和 Y10 Pro 都支援 4 種刷牙模式,分別是「智能」、「亮白」、「呵護」、「清潔」,不管是想要快速潔牙還是追求閃亮白牙,都能滿足需求。

而且,Y10、Y10 Pro 和市面上電動牙刷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牙刷有結合獨家 Superclea 

雲淨力 AI 演算法!這種演算法是結合「貝氏刷牙法」設計,讓牙刷可以透過感應手勢變化,自動判斷現在刷到哪裡,若牙刷感應到現在正在刷我們平常比較難刷的牙齒內側、咬合面,就會自動加強振動頻率、加強清潔力,打造最直覺的刷牙方式,實在很方便!

分區計時

Y10、Y10 Pro 具備分區計時功能,把口腔分成四個區塊,每個區塊建議刷30秒,時間到會有提示音提醒使用者更換刷牙區域!

Y10、Y10 Pro舊版畫面在刷牙過程中會顯示牙齒圖示,新版會顯示刷牙時間、進度。

如果刷牙時間不滿30秒,也會跳出刷牙時間過短的通知。

刷牙結束後,也會提醒是否有地方需要補刷,真的是很貼心。

Y10、Y10 Pro 智慧感壓

另外,阿智覺得很貼心的點,就是 Y10 和 Y10 Pro 都有智慧感壓功能,如果感應到刷牙力道過重,機身的警示燈就會亮起,同時振動頻率也會變緩,避免傷害牙齒、牙齦。

為Y10 Pro智慧感壓警示燈

三、Y10、Y10 Pro 差異比較

說了這麼多,阿智也來告訴你們 Y10 和 Y10 Pro 的差異,讓被 usmile 電動牙刷燒到的妳各位,可以挑選適合你的牙刷!

操作方式

Y10採用按鈕操作,如果要暫停刷牙,或是切換刷牙模式都是透過按鈕切換。

Y10 Pro 需要按按鈕暫停刷牙,如果要切換刷牙模式,則需要透過下方凹陷的觸控區域,輕觸切換刷牙模式。

左為Y10 Pro;右為Y10

刷牙結果呈現

Y10 Pro、Y10在刷牙完畢後,除了都會出現牙齒圖案,告訴你有沒有刷乾淨、是否有地方需要加強外,也會呈現刷牙結果數據。

Y10在刷牙完畢後會顯示刷牙時間與清潔覆蓋率。

Y10 Pro在最下面有新增牙菌斑去除率。

牙菌斑生成提醒

另外,Y10 Pro 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功能就是「牙菌斑生成提醒」,Y10 Pro會根據上一次的刷牙時間,幫你計算牙菌斑的生成時間,並透過螢幕顯示,提醒可以再次清潔牙齒,隨時保持完美笑容。

Y10 Pro 會顯示牙菌斑生成提顯

四、總結

Y10和Y10 Pro都能說是非常出色的電動牙刷,包括融合貝氏刷牙法的 AI 演算法、數位螢幕提醒補刷,以及能讓刷牙體驗更舒適的智慧感壓、專利緩震氣墊刷頭設計,而且有卓越的防水性能以及續航力(充一次電可使用 180 天真的是非常厲害!)

在操作方面、牙菌斑提醒、計算上,兩款牙刷有些微不同,如果追求簡單而實用的人會推薦 Y10,如果重視口腔健康,那可以選擇 Y10 Pro 。但無論您選擇哪一款,它們都將為您的口腔護理提供絕佳體驗,讓你享受自信笑容!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fourteen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