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隨著科技發達,越來越多人追求方便,紛紛使用起真無線藍牙耳機。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優勢在於其方便性、不會被線材所困擾。但伴隨的問題就是不像有線耳機,在遇到連線問題時可以透過清潔耳機孔、擦拭耳機接頭去簡單判定及因應。

相信各位在戶外使用無線耳機時,偶爾會遇到連線不穩、聲音斷續的情況,而這時該如何處理呢?以下就讓阿智來告訴大家幾個小技巧,讓你在遇到耳機一邊沒聲音,或是聲音斷斷續續時可以自己嘗試排解問題看看!

【5步驟輕鬆解決耳機斷訊問題】

一、檢查外在環境

在我們遇到耳機聲音斷續、只有一邊有聲音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受到外在環境所影響。這時我們可以透過以下幾點去檢視,或許情況能夠得到改善。

1.把耳機跟裝置換個擺放角度:

因為人體會阻擋藍牙裝置的藍牙天線,進而阻礙藍牙傳輸。可能是剛好耳機與你的裝置在特定相對位置時會產生聲音斷續、連線不穩,這時候試試看把裝置換個位子擺放、靠近耳機一點。

2.遠離干擾過多的環境:

在有大量wifi活動、無線揚聲器、其他藍牙裝置等眾多訊號干擾的地方:像是捷運上、公車上、人潮較多的百貨公司,都有可能造成耳機與裝置的連線不穩,建議遠離上述會干擾裝置通訊的電磁輻射來源,再看情況有無改善。

3.關閉其他藍牙裝置:

將附近其他裝置的藍牙關閉,並且刪除不必要、沒有在使用的連線,減少訊號干擾,以確保連線順暢。

二、檢查耳機設定、電力

1.是否誤開「單耳模式」:

現今有些耳機支援「單耳模式」做使用,也就是只有一邊耳機會有聲音。如果耳機只剩一邊有聲音,那也有可能是因為開到單耳模式唷。

2.一耳電力不足:

有可能是因為主耳機為了連線所以消耗較多電量、通話時只有一隻耳機進行收音、長期使用單耳造成雙耳電池老化速度不一。

三、檢查正在使用的APP

1.串流音樂:

使用串流音樂平台如YouTube、KKBOX、Spotify等,因為音訊資料的傳輸會受到網路速度快慢而有影響,可檢查自己當下的網路穩定與否。

2.應用程式本身設定:

如果問題只發生在特定應用程式,那很有可能跟應用程式的設定有關,可以回頭去看看是不是該程式有沒有不小心動到某些設定。

四、將耳機與手機分別關機再進行連線

將正在使用手機、筆電等裝置關機後再重新開機;將耳機放回充電盒中關機,再取出與裝置進行連線。

五、斷開耳機與裝置的藍牙連線,重新配對或是重設

打開手機中設定藍牙連線的地方,把你自己的耳機型號進行刪除/忘記裝置設定。以上步驟完成後,再嘗試與裝置重新進行配對/重設。

以iPhone手機為例,可參考以下取消耳機配對的流程:

一、點一下「設定」>「藍牙」

二、在「我的裝置」那個欄位,尋找要取消配對的裝置,點一下右側的「資訊」按鈕(下圖紅框處)。​​​​​​

三、點一下「忘記此裝置設定」。

這樣就可以重新配對看看了!

【小結】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重置無線耳機的五個小撇步~相信各位都學會了,以後遇到耳機沒聲音或是斷斷續續的情況先不要慌,有可能不是耳機壞掉了,只是遇到了一些特殊情況所造成的問題。跟著上述方法逐一檢查,相信多少可以幫助到你!

如果耳機真的有什麼狀況沒辦法自行解決,則建議尋求官方售後服務。凡是在智選家購買的耳機都享有專業的客服人員幫助你線上排解、退換貨處理,上網登錄商品更可延長保固時間,完善優異的售後保障就是要讓你購安心!

【常見問題】

Q1、上述方法都試過了,但連接筆電時仍然會有連線不穩定的狀況怎麼辦?

因為無線藍牙耳機原本就是主要設計給「手機」做搭配使用,如果是在電腦、筆電上發現連線不穩定且遲遲無法排除,則會建議購買一個藍牙接收器安裝在筆電上以增加訊號穩定度。

Q2、藍牙耳機不斷的斷開手機連線怎麼辦?

這時會需要先確定藍牙耳機的電量是否充足、耳機是不是在連接範圍內,倘若以上都確認過了,可以嘗試將耳機與手機重新配對喔!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nine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