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Philips相信不需要阿智再多作介紹,但在有玩耳機的發燒友眼中,Philips可不只是電動牙刷、刮鬍刀的代名詞,Philips 旗下最高階的聲學系列——Fidelio,以融合歐洲聲學、美學設計打造不凡品味聲學出名。

先前阿智曾為大家推薦過Fidelio系列首款真無線藍芽耳機——Fidelio T1,並且請來幾位嚴格發燒友來為大家看看這副耳機到底有多厲害!

這次阿智帶著Fidelio系列最新旗艦款耳機——Fidelio T2來啦!究竟Fidelio T1、T2到底這兩款耳機差異在哪裡,就讓阿智告訴你!

Fidelio T1、Fidelio T2外觀比較

Fidelio T1、T2最大的差異就是外觀的部分,雖然兩款耳機的充電艙頂部都採用蘇格蘭的Muirhead皮革,以及全金屬打造的充電艙,給人極簡沉穩的高質感印象。

不過,Fidelio T2無論是充電艙還是耳機本體都近乎只有Fidelio T1的2/3!如果你是曾因為T1過於龐大不合耳型,不得不忍痛放棄的人,那Fidelio T2絕對可以一試!

阿智認為除了體積大大縮減,Fidelio T2的耳塞、出音孔也採用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讓耳機可以穩固卡在耳窩的同時,耳道不會有被強行撐開的不舒服感覺,配戴舒適度大大提升!

而且阿智私心認為比起T1的商務耳機風格,T2在耳機觸控位置加上皮革的小巧思,真的讓人有種尊爵不凡的低調奢華感!

Fidelio T1、Fidelio T2 續航力比較

雖然Fidelio T2 的體積、重量大大縮減,但續航力還略勝Fidelio T1一籌唷!配合充電艙,續航時間可來到最高40小時,而且T2有支援快充,只要充電10分鐘就能使用1.5小時!

Fidelio T1、Fidelio T2主動降噪比較

在降噪方面,其實兩款耳機都用上NC Pro+技術,所以都是很優秀的降噪耳機,但阿智認為Fidelio T2在阻隔身邊同事講話的效果上還是小勝Fidelio T1一些。

Fidelio T1、Fidelio T2 APP比較

如果以APP的功能性來說,阿智不得不說Fidelio T2可謂大勝!T2除了新增「低延遲優化」模式造福喜歡打遊戲的用戶外。

在主動降噪方面,相較T1只有3種降噪模式,T2不僅多了「自適應降噪」功能,讓AI自行調整降噪程度,還加入手動調整降噪深度的功能!

除此之外,阿智認為最重要的是Fidelio T2還加入「自定義EQ」功能!想必不少曾入手過T1的發燒友都曾因只有4種內建EQ可選,感到遺憾。

現在T2可以自己調EQ!阿智只能說真的超有感!如果你是喜歡自己動手客製化EQ的發燒友就絕對不能錯過可玩性極高的T2!

Fidelio T1、Fidelio T2音質比較

在音質表現上,無論是Fidelio T1還是Fidelio T2,都具備Philips三頻均衡,調音偏暖的聲學特色,也都採用圈鐵設計,同樣是Hi-Res Audio Wireless小金標認證的無損音質表現。但T2加碼升級成「一圈二鐵」,總共有3單體!

至於阿智的主觀感受上,Fidelio T1的聲音處理比較細膩、中高音表現乾淨不刺耳,樂曲的層次感也比較豐富;Fidelio T2則是在低音處理上更加Q彈、有空氣感但不轟頭。如果你是喜歡聽女聲、器樂則會推薦Fidelio T1,但如果你喜歡強調BASS、鼓點等低音表現的歌曲(但重金屬、搖滾和T1一樣少了點震撼感),Fidelio T2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Fidelio T1、Fidelio T2規格比較表

Philips Fidelio T1Philips Fidelio T2
驅動單體10mm 動圈x1
樓氏動鐵x1
9.2mm石墨烯塗層動圈客製化雙動鐵
音頻解碼SBC, AAC,LDACSBC,AAC,LDAC,LC3
麥克風數量6AI主動降噪麥克風 x2骨傳導麥克風x1
續航力13/35hr (ANC關)9/40hr (ANC關)
快充X10min,可用1.5hr
藍芽版本5.25.3
防水等級IPX4IPX4
充電艙體積5.1 x 8.5 x 3.2 公分2.96 x 6.45 x 4.27 cm
充電艙重量109g76g
耳機體積1.9 X 3.5 X 2.5 公分2.16 x 2.65 x 2.65 cm
耳塞Comply ™泡棉耳塞(三種尺寸)
矽膠耳塞 (六種尺寸)
矽膠耳塞 (五種尺寸)

結論

阿智認為T1、T2最有感的差異莫過於輕巧許多的充電艙和耳機本體,Fidelio T2的配戴舒適度直線提升,幾乎完全彌補了T1因過於龐大、笨重,相當挑耳型、難以久戴的遺憾。無論是觀望Fidelio系列已久的發燒友,或是想找一副好音質降噪真無線耳機的人,都可以試試看音質、降噪表現同樣出色的旗艦耳機Fidelio T2唷!

延伸閱讀

Philips Fidelio T1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資深發燒友真實心得評價 Part1

Philips Fidelio T1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資深發燒友真實心得評價 Part2

Philips Fidelio T1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資深發燒友真實心得評價 Part3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six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