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剪斷準備好剪斷煩人的電線了嗎?讓阿智推薦你品質最棒的藍牙耳機!

前言

近年來有非常多藍牙耳機問世,Soundcore、TaoTronics、Libratone、Monster等等,其中不乏價格實惠、好音質、規格頂尖的藍牙耳機,今天幫大家整理了阿智非常推薦的藍牙耳機名單給大家,出門在外不用再擔心煩人的線纏繞在一起啦!

什麼是「真無線」藍牙耳機?

關於藍牙耳機的名稱你可能有聽過,「無線藍牙耳機」、「真無線藍牙耳機」,你可能會很好奇,什麼叫做「真無線」,難道還有「假無線」嗎?

其實不是的,在最早的無線藍牙耳機是你常常在電視劇中看到像是項鍊一樣掛在脖子上,雖然不需要直接連接手機的3.5mm的音源孔,但是還是有線材纏繞的困擾,完全沒有線材存在、單獨兩個單體的無線耳機才會命名為「真無線藍牙耳機」。

藍牙耳機的音質如何?

有部分的發燒友認為,在藍牙耳機中追求「音質」是不可能的事,的確最一開始2019年的藍牙耳機音質遠遠追不上有線耳機,但在2021年開始,技術的進步、成熟,越來越多藍牙耳機支援高解析的音頻編碼,LDAC、LHDC、aptX等等,已經有很多藍牙耳機的音質可以媲美有線耳機的等級,例如以音質聞名的Soundcore Liberty 3 ProSony WF-1000XM4都是音質非常好、很值得推薦的藍牙耳機。

我們推薦什麼樣的藍牙耳機?

關於藍牙耳機的挑選面向其實有非常多,包含預算、音質、續航力、藍牙穩定度、降噪功能、延遲度、是否支援App等等,以下阿智會綜合這幾年評測藍牙耳機的經驗,推薦大家我們的團隊使用起來覺得性能很好、CP值很高的藍牙耳機,推薦的原因也會在以下詳細說明。

8款品質優先的藍牙耳機推薦

第一款:Soundcore Life A1

Anker Soundcore Life A1 真無線藍牙耳機| 2K以下CP首選| 釋放自由之聲|PChome商店街:台灣NO.1 網路開店平台

耳機上內建3段EQ的調整、原始調音重低音充滿力量感,防水係數來到軍規的IPX7,阿智認為是非常適合有運動習慣的朋友使用。除了可以使用Qi無線充電非常方便以外,還有支援快充功能,需要使用時只需要充電10分鐘就可以使用1.5小時,是不是很適合帶去健身房使用的運動藍牙耳機呢?

第二款:Soundcore Life P3

與Life A1一樣是平價的Life系列,雖說是平價,但是出自Soundcore之手就知道規格絕對不手軟,不到3K的價格外觀有5色可選,音質以Bass為主,低頻扎實有力節奏感強烈。另外是透過Soundcore App可以開啟低延遲模式,喜歡玩手遊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Life P3,是一款CP值相當高的藍牙耳機唷!

第三款:MPOW X3

美國熱銷Mpow X3 無線藍牙耳機主動式降噪(ANC)無線耳機| 露天拍賣

MPOW在歐美的電商平台Amazon上是相當有名的藍牙耳機品牌,以超親民的價格、日系調音聞名,MPOW出廠的藍牙耳機不少,其中X3在國外的科技媒體中甚至有「價錢比AirPods Pro便宜75%、品質卻接近90%」的美譽。10mm動圈單體低頻渾厚飽滿,中高頻通透耐聽,也有支援IPX4的日常防水,日常生活中非常實用喔。

第四款:EppFun Cute Meet 300

eppfun cute meet 300 | iF WORLD DESIGN GUIDE

如果不喜歡入耳式耳機的侵入感,阿智強力推薦大家EppFun Cute Meet 300這款耳塞式的藍牙耳機,鋁合金的金屬外觀拿在手上非常有質感,超薄的體積也很方便隨身攜帶、放在口袋也不會占空間。音質比很多市面上的耳塞式耳機都要來得好,當然也比Apple AirPods 3還要好聽許多,細節的呈現更細膩。不只這樣,還另外支援Gaming Mode低延遲模式,玩手遊也ok,以各方面的功能性來說,在這個價位段是不是讓人超想入手啊?

第五款:AUKEY Move Mini Pro

AUKEY Move Mini Pro (EP-M1 PRO)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2K以下,降噪高CP

AUKEY這個大品牌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阿智對3C完全一竅不通的妹妹也聽過這個品牌呢!AUKEY其實是全球非常知名的充電品類起家的品牌,近年也投入於藍牙耳機的市場中,產品也逐年成熟。Move Mini Pro的音質聽感相當溫暖飽和,很適合喜歡聽流行音樂的朋友,並且也支援主動降噪的功能,以他的價位來說是非常經濟實惠的選擇,當然如果不需要降噪功能,還有一款價位在千元以下的Move Mini,也是很值得參考的藍牙耳機。

第六款:Monster Clarity 6.0

Monster Clarity 6.0 ANC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樂享新靜界|WitsPer智選家

Monster已經是在音頻市場中經驗非常老道的品牌了,成立品牌已經逾40年,也曾經和Beats品牌合作過。Monster的調音如果是喜歡聽搖滾樂團的朋友一定會非常有好感,獨家Pure Monster Sound™調音技術,充滿美式的重低音的特色就是「強而有力」,有些浮誇的低頻聽搖滾樂也相當過癮。IPX5的防水係數,遇到下雨也不用害怕耳機被雨水噴濺故障。

第七款:TaoTronics SoundLiberty Pro S10 (TT-BH080)

TaoTronics SoundLiberty Pro S10 (TT-BH080) 真無線藍牙耳機

SoundLiberty Pro S10這一副藍牙耳機的通話效果非常好,有些藍牙耳機在講電話時容易讓對方聽不清楚,自己要重複講很多次的窘境。SoundLiberty Pro S10同時搭載高通cVc8.0加上大象聲科AI通話降噪技術,有效過濾噪音以及風切聲。這副耳機非常推薦給平時常常有通話需求的朋友,在通話時就可以放心,不需要特別提高音量,也不會有需要一直重複說話的困擾囉。

第八款:Soundcore Liberty 3 Pro

Soundcore Liberty 3 Pro堪稱是2021最強藍牙耳機無誤,搭載獨家開發的ACAA2.0同軸圈鐵、支援高音頻解析編碼LDAC,在國外有相當多媒體拿來與Sony WF-1000XM4比較,令人訝異的是價位更便宜的Liberty 3 Pro竟然獲得更好的評價!不過如果您有親自試聽過就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了。音場寬廣很適合聽大編制的歌曲,音效震撼、空間感十足。

規格方面也是頂尖的,只要您能想到的功能Liberty 3 Pro都有支援,包含降噪通透功能、AI通話降噪、環繞音效、自定義EQ調音,甚至還獲得葛萊美20位音樂製作人聯合推薦,最強藍牙耳機捨Liberty 3 Pro其誰!

延伸閱讀

不只AirPods能買!2022年最佳無線耳機推薦

通話強過 AirPods!2022 主打通話真無線藍牙耳機推薦

2022年平價藍牙耳機!CP值首選真無線藍牙耳機推薦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13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