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的運動耳機選擇多樣,然而,無論是骨傳導還是入耳式的耳機,在運動情境下都有顯著的缺點與短版,因此就「開放式氣傳導藍牙耳機」就誕生了!

現在,阿智開箱兩台近期新登場的開放式氣傳導藍牙耳機,分別是以高 CP 值著稱的 QCY Crossky Link,以及媲美入耳式頂級音質的 Philips TAA6708,話不多說我們進入主題!

開放式氣傳導耳機開箱

QCY Crossky Link 與 Philips TAA6708 開箱

QCY Crossky Link、Philips TAA6708 規格圖

QCY Crossky LinkPhilips TAA6708
藍牙版本5.35.3
防塵/防水係數IPX6IPX5
驅動單體尺寸17*12mm14.2mm
驅動單體種類動圈動圈
傳輸編碼AAC、SBCSBC
是否支援 AppOO
是否支援 SiriOO
是否支援 Google助理OO
麥克風數量2個 ENC 通話降噪麥克風2個 AI 麥克風
充電盒續航力無充電盒15H
耳機續航力(單次)10H6H
耳機電池容量120mAh70mAh
重量22g20.6g (雙耳)、10.3g (單耳)
充電盒輸入電壓5V1A5V1A
售價

從規格上來說,可以發現硬體上 QCY Crossky Link 與 Philips TAA6708 的差異性不大,只是一個本體是無線藍牙設計,另一個是真無線藍牙設計,其他無論是通話降噪、藍牙版本、防水防塵係數、支援系統等等,作為入門款的 QCY Crossky Link 都與 Philips TAA6708 雷同。那麼它們的差異性到底有哪些呢?我們接續看下去!

舒適性與穩定性

Philips TAA6708

Philips TAA6708 配戴形式

Philips TAA6708 採用的是真無線耳掛式的配戴設計,耳掛透過雙轉轉動,上下左右都能旋轉超過 45 度,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最適合的配戴角度,讓耳機穩定貼合耳朵,完全不挑耳型,激烈運動依然能保持出色的穩定性,不易搖晃掉落。

另外,單耳重量僅 10.3g,搭配開放式設計讓耳機完全不需要入耳,配戴時沒有負擔感受,舒適度表現也是一流。

QCY Crossky Link

QCY Crossky Link 配戴形式

QCY Crossky Link 採用特殊的天鵝頸耳掛式設計,基本上大力甩頭都很難甩掉耳機,穩定性相當優異。在配重上經過 QCY 原廠的調教,能達到 360 度受力均勻,舒適度表現也是一流,配戴角度的選擇雖然沒有 TAA6708 多樣,但是能符合多數人的配戴習慣。

2. 音質

音質是開放式氣傳導與骨傳導耳機之間最顯著的區隔。在氣傳導的特性下,能夠傳遞更廣泛的音頻範圍減少聲音傳遞會四處發散的情況,因此大幅提升音質表現。

Philips TAA6708

Philips TAA6708,在音質表現稱得上是「開放式耳機」裡頭的佼佼者,阿智在第一次聽到它音質的時候,就被它比擬入耳式的音效給震撼到。

透過特殊音室與演算法的支持,Philips TAA6708 的定向音技術讓音質表現極為出色,低音下潛夠深,可以清楚感受到 BASS 的力道感,中音的醇厚讓人聲細膩且具感染力,高音的樂器聲細膩均衡,在歌曲開始播放之後,會完全忘記自己配戴的是一副開放式耳機,沉浸在音樂世界裡。

QCY Crossky Link

作為不到 800 元的耳機,雖然音質跟中高價位的開放式耳機存在一定差距,但是在低音導管以及 17*12mm 大動圈的規格調教下,依然能夠呈獻出水準的音質表現,低音下潛的深度比普通的開放式耳機更深,中音人聲平衡,解析度表現不錯,高音的上揚與投射性,以千元內的耳機等級來說已經是水準之上的表現。

3. APP 功能豐富性

Philips TAA6708

在 Philips 主介面上,可以看到 Philips TAA6708 的耳機 + 充電倉的電量顯示、音效設置選單,以及音樂的暫停播放按紐。Philips TAA6708 沒有降噪設定(開放式耳機皆無),在內建的 APP 功能不能自行調整 EQ 內容,只能透過原廠的 4 種音效設置去調整音樂。

在操作功能方面,Philips TAA6708 有音訊延遲優化、觸控模式、耳機自動關機設定等內容可以去調整,觸控操作的手勢介紹可以點「快速啟動嚮導」來確認,整體的功能不算多樣,但是調整出適合自己的操作設定沒有問題。

QCY Crossky Link

QCY 的 APP 功能向來都非常齊全,無論價格高低基本上能調整的內容都很多樣。在音效調整方面,除了 QCY 內建的 6 種音效設定以及音效市場的 3 種調音方式,QCY Crossky Link 還能自定義喜歡的 EQ 效果,聆聽音樂的變化性更多。

操作設定上面 QCY Crossky Link 也相對豐富,在快捷按鈕上能夠自定義單擊、雙擊、三擊的功能,設定出自己最喜歡的操作模式,另外也支援了尋找耳機、定時關機、遊戲模式(低延遲)等設置。

4. 防水防塵

Philips TAA6708

Philips TAA6708 達到 IPX5 防水防塵等級,簡單來說,耳機被任意角度的水潑到都能完整保護,也不用擔心粉塵跑入影響運行。因此如果平常帶耳機只是運動使用,汗流的再大、被雨淋濕都不會有任何影響,只要記得將耳機收起來前確實擦乾,再放入充電倉充電即可。

QCY Crossky Link

達到 IPX6 防水防塵等級的 QCY Crossky Link,防護力更勝 Philips TAA6708,從任何方位被水柱噴射,使用上也沒有疑慮,能夠抵擋強力水柱(100 公升/分鐘的流速)約三分鐘,以不到千元的耳機規格來說已經是相當出色。

喜歡運動的人

喜歡邊運動邊音樂的人,無論是要跑步、騎自行車還是健身,因 QCY Crossky Link、Philips TAA6708 兩者的配戴穩定性相當出色,也都兼顧了防水防塵功能,在各種運動情境下配戴再適合不過。

此外,因物理性降噪程度低加上無主動降噪功能,可以清楚聽見外界的聲音,隨時保持對周圍環境的注意力,避免發生意外狀況,增加對室外活動的安全性。

耳道敏感的人

兩款耳機都採用開放式設計,不用將耳機塞入耳內就能聽歌,對無法接受耳道內有異物,或是本身耳朵構造就比較狹窄,是一大福音。

但是,氣傳導傳遞聲音的方式,聽力保護上還是沒有比骨傳導來的安全,因此本身在聽音樂的音量控制還是要多多注意喔!

追求舒適配戴的人

選擇用入耳式耳機聽音樂,雖然降噪效果較佳,但是戴久了容易造成耳道腫痛悶脹,因此,就配戴舒適度而言,開放式氣傳導耳機比較適合長久配戴

而拿本次 QCY Crossky Link、Philips TAA6708 兩款商品相比,Philips TAA6708 的配戴感受還是更為舒適,推薦給想要舒適氣傳導耳機的人使用!

總結

QCY Crossky Link、Philips TAA6708 是兩款在各自級距內表現相當出色的開放式氣傳導藍牙耳機。

作為中階等級的 Philips TAA6708,完全沒有因為開放式的設計而影響到它的音質表現,同時兼顧配戴感受與防護能力,通話的收音水準表現也不錯,在馬路邊講電話,周遭的汽機車噪音能隔絕 85%,結合上述優點,阿智認為在目前的開放式氣傳導耳機裡頭 Philips TAA6708 確實是一時之選。

QCY Crossky Link 作為入門耳機,IPX6、雙麥通話降噪、藍牙 5.3、耳機 APP 等軟硬體規格給好給滿,價格 800 元不到,音質表現依然不讓人失望,維持 QCY 品牌一貫的高 CP 值表現。若想買運動耳機,但是荷包預算沒有破千元,那麼 QCY Crossky Link 絕對是相當值得入手的品項!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9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