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確保Bluetooth裝置間的互通性(interoperability),藍牙技術聯盟定義了許多Profile,叫做藍牙規範(Bluetooth profile)。但Bluetooth產品無須實現所有的Bluetooth規範Profile,藍牙版本 1.1 就定義13個Profiles,小编把比较常見的協議内容跟大家簡單介绍一下。

藍牙耳機規範(HSP)– 提供手機(行動電話)與耳機之間通訊所需的基本功能。

免手持裝置規範 (HFP)– 在 HSP 的基礎上增加了某些擴充套件功能,原來只用於從固定車載擴音裝置來控制行動電話人機介面規範 (HID)

藍牙立體聲音訊傳輸規範(A2DP)– 允許傳輸立體聲音訊訊號。 (相比用於 HSP 和 HFP 的單聲道加密,質量要好得

回音暨噪音消除技術(CVC)
– 原理是通過耳機內置的消噪軟體及麥克風,來抑制多種類型的混響噪音。有了這個技術,周邊的環境雜音得以衰減,對方將能聽到更加清晰的聲音。

音訊/影片遠端控制設定檔(AVRCP) –用於從控制器(如立體聲耳機)向目標裝置(如裝有 Media Player 的電腦)發送命令(如前跳、暫停和播放)。

物件交換規範 (OPP) –為Object Push Profile的簡稱,在附件裝置與手機通訊的情景中,既有手機發起資料傳輸請求也有裝置側發起傳輸請求的需要。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ten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