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soundcore是阿智一直都很喜歡的品牌,舉凡主打平價、高CP值的Life系列,專屬於運動玩家的Sport系列,為旅行者打造的Space系列,一直到被封為旗艦級耳機的Liberty 系列,都廣受不同族群們所愛戴。

這次soundcore 推出了耳機發燒友們期待已久的Liberty 4 ,也新增了不同於以往的功能,包含3D空間音訊、心率偵測等等,推薦給在意音質、喜歡App擁有豐富功能的你來試試。

知名媒體推薦


提供可定制聲音,且有EQ選項,支援LDAC™ 的App,降噪功能更是超乎預期。https://www.pcmag.com/reviews/anker-soundcore-liberty-4

Liberty 4具有出色的空間音訊,能滿足你的日常需求。https://www.engadget.com/anker-soundcore-liberty-4-earbuds-heart-rate-tracking-sleep-a10-163234047.html

健身愛好者首選,擁有心率追蹤器,且擁有28小時的優良續航。https://www.xda-developers.com/anker-soundcore-liberty-4-launch/

soundcore 推出了目前許多耳機品牌都尚未開發的心率追蹤功能,且支持藍牙多點連線。https://www.macrumors.com/2022/09/30/anker-liberty-4-earbuds-heart-rate-sensors/

亮點搶先看

1.獨家ACAA™ 3.0 同軸動圈

搭載雙動圈單體,帶來豐沛且寬廣音場

2. HearID ANC 3.0 自適應主動降噪

 大數據演算環境噪音,為你客製化專屬降噪曲線

3.心率監測功能

專業心率監測傳感器,追蹤健康指數

4.藍牙多點連線

可同時連接兩設備,實現高效工作

5.沉浸式空間音訊

增加頭部追蹤功能,營造3D空間聆聽體驗

開箱時間

包裝

Liberty 4 這次外包裝設計和先前開箱過的Liberty 3 Pro 相同,都是採用側掀磁吸式開蓋設計,非常牢固,不會因時常將耳機從盒內放進又拿出而磨損。

內容物

包裝盒打開後,由左到右分別為使用說明書、USB-C to USB-A 充電線*1、耳塞*3、耳機(含耳塞)、充電艙本體。

充電艙外觀

充電艙是磁吸式滑蓋設計,屬於霧面材質,蠻低調的卻不失美感,只要將手輕推上滑就能拿出耳機,開蓋的瞬間,艙內耳機會自動閃爍微光,蓋上充電艙的那刻,也會看到指示燈在閃爍。

USB-C充電孔位在充電艙的正後方,在充電的同時,可以搭配充電艙上的三段式指示燈得知充電情況,蠻方便的。

耳機外觀

不同於Liberty 3 Pro 的豆狀設計,Liberty 4 為棒狀的入耳式耳機,看起來輕巧很多,附在耳機上的耳塞尺寸為M,大家可以再自行更換最適合自己耳型的耳塞。

配戴舒適度

Liberty 4相比前一代採用了更柔軟的雙層結構耳塞,且soundcore App內可以檢測配戴時的適配程度,舒適度、穩定度都有感提升,阿智平常戴入耳式耳機每一小時幾乎都要拿下來休息一下,Liberty 4 竟然可以讓阿智我配戴3-4小時以上,有種找到自己命定舒適度最高耳機的感覺。

使用情境

室內家中辦公室咖啡廳
配戴體驗開啟soundcore App的空間音訊設定,讓你在家聽歌、看劇都能身歷其境。開啟soundcore App的ANC主動降模式,可以阻擋冷氣運轉聲、鍵盤敲打聲以及部分談話聲。開啟soundcore App的聲音效果,根據聽歌類型搭配最合適的音效。
室外運動場馬路邊校園中
配戴體驗開啟soundcore App的心率偵測模式,隨時記載消耗的卡路里,全心投入於運動中。開啟soundcore App的通透模式,不管是在穿越馬路或是行走間都能留意周遭環境安全。開啟soundcore App的人聲加強模式,認識的朋友打招呼能夠立即回應。

App功能

1.降噪/通透模式

Liberty 4 使用ANC主動降噪模式,HearID™系統會開始根據耳型、周遭環境噪音來打造最適合你的降噪模式,如果不想那麼麻煩的話,其實開啟「手動模式」,也能享有優良的降噪品質。

2.空間音訊

 耳機內搭載頭部追蹤陀螺儀,擁有音樂、電影兩種模式供選擇,讓你不管是聽歌或看劇時,都能享有360度的空間環繞效果,阿智會在看Netflix的電影、影集時開啟電影模式,看動作片特別的過癮,不管是令人緊張的音樂聲,又或是主角們進行槍戰的槍擊聲,都很有臨場感,非常震撼。

3. 運動紀錄&壓力偵測

soundcore App這次還新增了一項非常貼心的功能「soundcore Wellness」,會在運動期間,自動替你偵測心率以及消耗的卡路里,而且連你不同的運動狀態(有氧、無氧、燃脂、熱身), App 都會幫你妥當地記錄下來。

另外,只要點擊開始鍛鍊的「Go」按鈕,裡面就有非常多跑步課程可以選擇,也可以自行設定自己的健身菜單,不管是運動新手或是已經運動已久的玩家們都很適合。

音質

Liberty 4 搭載ACAA™ 3.0 雙動圈單體,聲音表現上更為細膩,且App內的HearID音效會透過多個頻率測試聽力靈敏度,藉此讓演唱者的聲音更符合個人的聽歌偏好。

聽acoustic版本歌曲時,木吉他聲音很清亮, 高音人聲表現也不錯,咬字很清晰,但不會覺得唇齒音過多,搭配soundcore內EQ調整,將歌曲設定為「原聲」,聽起來音場更好,能將演唱者的情感一覽無遺。

聽搖滾歌曲時,人聲和樂器之間balance的很好,以滅火器的歌曲「曾經瘋狂」來做測試,阿智覺得音質解析度很高,歌曲的鋪成和主唱情感的轉折都有呈現出來,以往聽這種配置比較大的歌曲到副歌時都會覺得小鼓聲音被蓋掉,但Liberty 4 不但沒有蓋過小鼓聲,連hihat都能夠聽的一清二楚,真的是為了細節控而生的耳機。

技術規格

藍牙版本:5.3

驅動單元:ACAA™ 3.0 同軸動圈

驅動尺寸:9.2mm + 6.2mm

頻率響應:20 Hz – 40 kHz

音頻解碼:SBC, AAC, LDAC

電池容量:耳機75mAh, 充電盒500mAh

電池續航:9/19小時(ANC關閉), 7/14小時(ANC開啟), 3/6小時(LDAC)

充電電壓:5V

充電電流:0.5A

防水係數:IPX4

耳機尺寸:33mm x 23mm x 25mm

充電盒尺寸:59mm x 57mm x 29mm

重量:耳機:6g*2 充電盒:43g

總結

soundcore Liberty 4 綜合外觀、降噪、音質表現都很不錯,而且App的可玩性非常高,阿智最喜歡的功能就是心率偵測,可以隨時追蹤運動狀態和留意自身的健康,是少數從聲音跨足到生活場景應用的音頻類產品,也算是藍牙耳機界的一大革新與突破。

空間音訊也算是個令人驚艷的功能,以前在家使用手機或電腦看電影時,只會專注於劇情與人物對話,用Liberty 4 看電影會特別注意到音效部分,猶如身在其境。

如果你和阿智我一樣,在意音質也樂於嘗試耳機的不同功能,以不到5K的價格,相信soundcore Liberty 4是再適合不過了。

soundcore Liberty 4

阿智

穿戴舒適度
外觀設計
通話品質
降噪
續航力
音質
連線穩定性
穩固性
CP值

旗艦級耳機的一大突破,心率偵測功能為你我健康把關

soundcore Liberty 4 綜合外觀、降噪、音質表現都很不錯,而且App的可玩性非常高,阿智最喜歡的功能就是心率偵測,可以隨時追蹤運動狀態和留意自身的健康,是少數從聲音跨足到生活場景應用的音頻類產品,也算是藍牙耳機界的一大革新與突破。

4.4

延伸閱讀

音質旗艦首選|Soundcore Liberty 3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

終結失眠!soundcore Sleep A10 睡眠耳機幫你管理睡眠健康!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seven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