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在2019年上市後,音質表現就是到網路論壇與專業音樂人的稱讚,當時在技術上也有不小的突破。事隔兩年後,Soundcore終於將下一代的Soundcore Liberty 3 Pro放到檯面上。甫宣布預售,就受到熱烈討論,原因究竟為何呢?那就是因為它非常突出的音質規格和價位

支援LDAC高音質、獨家ACAA2.0同軸圈鐵,還有Soundcore與Knowles聯合開發的高解析度動鐵單體。Liberty 3 Pro除了音質極佳,在降噪、通透功能上也下足功夫,這樣規格的耳機價格卻不到5K,Soundcore確實也是夠狠心。說了這麼多,還是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耳機本人最實際吧!

Soundcore Liberty 3 Pro 亮點搶先看

  • 防刮防指紋輕薄充電艙,鏡面背板
  • 超質感金屬電鍍刻印,極致細節設計
  • 獨家空氣鯊魚鰭,輕盈配戴不失美感
  • ACAA™2.0同軸圈鐵,兼容鐵味與動感的音質
  • Soundcore APP功能齊全,Hear ID第三代測試更精準
  • 特色風噪抑制模式與人生強化通透模式,符合各種使用場景
  • 單邊耳機可用8小時,搭配充電艙有長達32小時的跨日續航時間

開箱時間

包裝

Soundcore Liberty 3 Pro

Liberty 3 Pro盒裝外觀觸感很好,封面簡約不複雜,可以清楚看見兩隻耳機的外型。

Soundcore Liberty 3 Pro

打開盒蓋,是採取側掀式開蓋,一體成型的感覺非常整潔簡單,不會因為物件很多而感到雜亂,但層層包覆的設計依然給予了很安心的保護感

Soundcore Liberty 3 Pro

盒裝內,除了原本就裝在耳機上的一組,還附有三組可替換的空氣耳翼與矽膠耳塞,還有一條Type-C充電線與耳機相關的說明書等。

充電艙外觀

Soundcore Liberty 3 Pro

金屬霧面的反光,帶有點珠寶的色澤,隨性放置在桌面上就奢華感十足。尤其是紫色或灰色的配色,外觀又更為華麗。耳機放置在充電艙內部時,耳機的指示燈會閃爍而反光在艙壁上,形成一個自然的打光,相當有趣。

Soundcore Liberty 3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推薦

充電艙前面的蓋子下方則有3個指示燈,打開充電艙時會顯示耳機目前的電量,充電時閃爍,充飽電後會熄滅;後方則是Type-C的充電口。

耳機外觀

Soundcore Liberty 3 Pro  降噪真無線蘭牙耳幾

Liberty 3 Pro相比前一代的耳機體積減小非常多,穿戴上也更舒適穩固。採用鏡面背板,光源角度不同就會有不同的反射光澤。外圈採用金屬材質,並有刻上「Powered by  ACAA 2.0」的電鍍字樣,細緻精美。

Soundcore Liberty 3 Pro  高音質真無線藍牙耳機

耳機導管及小金腔的部分也採用金屬材質,同樣有電鍍的字樣與Soundcore自己家的LOGO,用心度十足。耳機上三塊用來吸附在充電艙的磁吸金屬,在耳機的整體外觀上也是個不錯的點綴。

耳機功能

藍牙配對

Liberty 3 Pro使用藍牙5.2技術,穩定度是完全不用擔心的水準。第一次使用時,只要將充電艙的蓋子滑開,會看到充電艙內的指示白燈閃爍,就進入配對模式,這時再到手機的藍牙頁面尋找Soundcore Liberty 3 Pro,點擊後就可以連接上了。未來只要直接取出耳機,耳機就會自動連接上次配對的裝置,且取出任一耳都可進行單耳模式。

如果需要連線至新的裝置,只要按下充電艙後方的重置鍵即可。順帶一提,Soundcore Liberty 3 Pro支援一連二的技術,因此可以同時連線手機與筆電,一邊的音訊暫停播放後,另一邊的音訊就會自動導入,不需要多餘的步驟去切換,使用起來相當直覺簡單。

Hear ID 3.0

這次配合Soundcore自家App推出的「HearID 3.0」,可不只是有一種技術喔。HearID 3.0帶來的第一個是前代就有的功能,HearID Sound Test,可以透過配戴者的耳道自適應調整最佳的聆聽設置。而且在這功能下新增了「HearID ANC Test」的功能,只要戴上耳機,Liberty 3 Pro就會使用者內部的耳道構造與外部的噪音兩相平衡,自動幫使用者測試最佳的ANC設定。

而另一項新的功能,則是3D Surround Sound,是類似Dolby環繞音效的效果,開啟後會感受到音效的立體感更強,就好像深林演唱會現場的感覺。除了聆聽音樂之外,用來觀看電影、影集,所給予的環繞感也相當不錯,即便是音質普通的影片也能在這個功能下有很好的表現。

通透、降噪模式

Soundcore這次在降噪的多元性上又做了升級,從過往的三種「交通」、「室內」、「戶外」模式,到現在分為「自適應」與「手動模式」,自適應便是前面提到的「HearID ANC Test」功能,而且降噪的效果也相當足夠。「手動模式」則分為弱、中和強三種強度,其中又分了10幾個刻度,挑戰了更高級的自訂義程度。

除了主動降噪,Liberty 3 Pro 的通透模式也有更新。分成完全通透、與人聲增強模式,除了會偵測外在的聲音,放大給使用者聽到之外,Liberty 3 Pro會保留需要聽到的中頻人聲,並減少低頻、風噪等其他噪音。

Soundcore App 電量顯示

相信大家都有過,帶了整副耳機出去,結果耳機沒電後才發現充電艙也沒充飽電的窘境吧?Soundcore App上通常都只會分別顯示左、右耳機目前的電力,但這次Liberty 3 Pro是連充電艙的電量都有顯示,能確保即使在雙耳沒電後還是能直接透過充電艙充電,可以避免前面提到的尷尬狀況。

入離耳偵測

Liberty 3 Pro的耳機內側,有一塊微橢圓的黑色長方形區塊,當你取下或戴上耳機時,這個黑色區塊就會偵測並自動暫停或播放音樂,也就是所謂的入離爾偵測,由此可見這副小小的耳機上真的塞了不少技術的結晶。除此之外,Liberty 3 Pro的入離耳偵測還能透過Soundcore App來選擇關閉或開啟,是多數真無線藍牙耳機所沒有的選項,是個非常人性化的設計。

音質

以往Scoundcore其他系列的調音,都是在低頻方面有所強化,如果使用Soundcore App中的預設EQ「原聲」或「鋼琴」,可以將中高頻推得更前,整體的聆聽感受會更全面。但Soundcore Liberty 3 Pro就不需要,本身已經保留許多中高頻的細節,在各頻的呈現都相當搶眼,但不會因此糊在一起,而是分離度非常高

它音質似監聽耳機的設定,對於需要聆聽音樂細節的人來說很有幫助。若覺得久戴後,Liberty 3 Pro的聲音略微刺耳,那麼可以使用「休閒」或「流行」的預設EQ調整來減少部分高頻的細節或唇齒音。需要高還願度音質時,再回歸到原本的預設EQ即可,仰賴於Soundcore App的支援,整體的音質使用起來非常多變

用了獨立樂團Vast & Hazy的這首「複寫 More」來測試,原因是Liberty 3 Pro本身處理大編制的歌曲,如搖滾樂、管弦樂,因為高解析度和保留細節的能力足夠,所以音質的呈現自然會很優秀。但在「複寫 More」這首主要以吉他作為背景的民謠歌曲,Liberty 3 Pro的詮釋力依然很足夠。前三弦的高頻清晰脆亮,後三弦的Bass音,溫暖有力,而且會有小幅度的擴散,聽起來更有感染力。在高音女聲的呈現也非常細緻,確實是如同錄音室的音質享受。

產品優勢

  • ACAA™2.0同軸圈鐵|動鐵單體和動圈單體一體化
  • 小金腔再升級|內含氣壓導流結構,減少聲音顆粒感
  • 雲感配戴|Fusion Comfort™雲感配戴技術
  • Hi-Res 認證|搭載LDAC™音頻解碼,無損音質
  • 環繞音效|環繞音效演算法如劇院般的身歷其境
  • HearID™ 3.0|智能分析檢測聽力頻段,客製化音質體驗
  • HearID™ ANC|經測試生成客製化ANC降噪曲線,最佳化降噪體驗
  • 通話清晰|通話、ENC環境檢測與內耳收音麥克風,通話更流暢
  • 雙重連線|可以同時連接2個藍牙設備,可無縫切換
  • 跨日續航|單邊耳機8小時,搭配充電艙最高能達到32小時

技術規格

  • 藍牙版本:5.2
  • 驅動單元:ACAA 2.0 (同軸圈鐵)
  • 驅動尺寸:10.6mm 動圈 + Knowles 高頻單體
  • 頻率響應:20 Hz – 40 kHz
  • 音頻解碼:SBC, AAC, LDAC
  • 電池容量:耳機68mAh, 充電盒500mAh
  • 電池續航:8/32小時(ANC關閉), 6/24小時(ANC開啟), 4/16小時(LDAC)
  • 充電電壓:5V
  • 充電電流:0.5A
  • 防水係數:IPX4
  • 耳機尺寸:17.75mm x 28.11mm x 26.66mm
  • 充電盒尺寸:70.85mm x 55.48mm x 28.03mm
  • 重量:耳機:6g*2 充電盒:44g

總結

Soundcore Liberty 3 Pro

以$4000元到$5000元的價位段來說,Soundcore Liberty 3 Pro的表現領先其他藍牙耳機許多。先不論在Soundcore App上支援的全面性,音質、降噪和通透,幾乎一應俱全。

許多開箱的文章紛紛將Soundcore Liberty 3 Pro的優秀音質與降噪功能,和Sony的旗艦真無線藍牙耳機 WF-1000 XM4做相互比較,但別忘了,這兩副耳機的價格差了將近$3,000元。若是以CP值來說, Soundcore Liberty 3 Pro在功能和音質方面,被稱為5000元以下的王者也絕不爲過。

Soundcore Liberty 3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

配戴舒適度
藍牙穩定度
外觀
音質
續航力
通話品質

5000元以下,功能與音質的雙冠王

支援LDAC高音質、獨家ACAA2.0同軸圈鐵,還有Soundcore與Knowles聯合開發的高解析度動鐵單體。Liberty 3 Pro除了音質極佳,在降噪、通透功能上也下足功夫。以4000至5000的價位段來說,Soundcore Liberty 3 Pro相比其他耳機領先許多。

4.7

延伸閱讀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17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