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Elesense 長期致力於操作且使用舒適的螢幕掛燈,繼好評不斷、雙螢幕必備的 Elesense Uni-Light E1129 智慧螢幕掛燈,Elesense 又推出辦公放鬆兩相宜的「Gemini-Light 智慧螢幕掛燈」!長期盯螢幕辦公讓你眼睛不舒服,下班眼睛不給力,無法輕鬆享受追劇、追動漫的樂趣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款降低眼睛負擔的酷東西!

兩款 Elesense 掛燈差在哪?點我看差異

看看Elesense Uni-light 有甚麼特色

亮點搶先看

一、前燈+後燈 3種補光模式隨心切換:
Gemini-Light 智慧螢幕掛燈具背光燈設計,開啟前燈照亮工作區域不反光,單開背景燈增加沉浸感、療癒放鬆,前後燈補光減少螢幕與周圍環境亮度差,雙眼更舒適放鬆。

二、非對稱光源技術+新一代定向投光技術:
Gemini-Light智慧螢幕掛燈採用非對稱光源技術,確保光線不會直接照到螢幕,造成炫目反光,減緩長時間使用造成的眼睛疲勞感。相較前一代Uni-Light,Gemini-Light採用全新一代的定向照明設計,加強靠近使用者端的亮度、照明範圍,確保中心區域有更充足的光源。

三、控制器完美融合燈管

Gemini-Light 智慧螢幕掛燈將控制器設在燈管上右側,透過轉動右側旋鈕就能增減色溫、亮度, 輕點觸控區輕鬆切換色溫、亮度調整模式,桌面空間利用最大化。

四、色溫、亮度無極調整:
Gemini-Light智慧螢幕掛燈在亮度、色溫上各可進行多段數的調整,可隨需求、環境調整成讓眼睛最舒適的光線。

五、演色性(Ra)≧95:
演色性指數大於95,符合設計師需求,可精準還原物體色彩、顯色不失真。

開箱

Elesense Gemini-Light 和前一代產品一樣,採用冷暖雙色的 LED 燈珠,能隨使用情境自由調整色溫。

安裝相當簡單,Gemini-Light 支援厚度 0.5~6.3cm 的螢幕,只要將掛燈支架的部分輕靠在螢幕邊上,確保不會晃動,掛燈就能穩穩搭在螢幕上。

Gemini-Light 燈管長度有50cm,可以提供較廣的光源,一體式的供電設計,可以直接用電腦的 USB 孔來穩定供電

旋鈕觸控設計,操作方便精準

Elesense Gemini-Light 的控制區域設計在燈管上,不需要擔心弄丟無線控器就無法操作掛燈的問題,而且和他牌相比,Gemini-Light 在燈管最右側有實體旋鈕,可精準控制色溫、亮度,不需要摸索半天,桌面空間更加簡潔、提升辦公效率!

如果想調整 Gemini-Light 的色溫、亮度, 只要觸控旋鈕上的觸控區,輕點一下,當指示燈顏色顯示橘色就代表進入色溫調整模式,順時針旋轉色溫會越冷、越白;逆時針旋轉色溫則會越暖、越黃。

再點一下,指示燈變為綠色,就代表進入亮度調整模式,順時針可增加亮度,逆時針則相反,亮度漸弱。

如果想切換3 種補光模式,只要快速連點兩下觸控區,就能切換補光模式,分別有只開前燈、只開後燈、前後都開啟的模式。

亮度落差大易對眼睛造成負擔

你是否有過明明開著燈,但使用電腦或手機一段時間後,就會感到眼睛不適、頭痛、肩頸痠痛的經驗,除了坐姿、使用時間過長,以及顯示器頻閃問題外,也有可能是螢幕的亮度和背景環境的亮度落差太大,就像睡前不開燈滑手機會覺得特別刺眼一樣,對眼睛造成的負擔非常大。

而 Gemini-Light 螢幕掛燈的背光燈設計,在前燈和後燈同時開啟時,減少了背景與螢幕的強烈亮度落差,柔和舒適的光線讓眼睛肌肉更放鬆,減輕了眼睛的疲勞感。

螢幕掛燈跟一般檯燈的顯示效果差異比較

使用一般檯燈時,因為是單點光源,所以光線主要集中在靠近檯燈的位置,導致靠近檯燈的地方會光線過亮,遠離卻過暗,光線分布不均勻,會讓眼睛肌肉在無意識的情況下過度用力適應光線,造成眼睛不適,且檯燈往往會受限於高度、角度,無法精準照到我們想要的工作區域,或是照到螢幕造成部分反光、刺眼的問題。

Gemini-Light 螢幕掛燈不僅可直接掛在螢幕中央,結合 Elesense 專業的不對稱光路設計在開啟前燈時,可提供均勻且足夠的亮,照亮辦公區域,避免光直接打到螢幕上,反射造成刺眼,或是閱讀放在桌面上的書本、漫畫時,光線不足眼睛吃力的狀況。

3 種補光模式工作、療癒時刻自由切換

到這裡,阿智就要跟大家分享自己是怎麼使用 Gemini-Light 螢幕掛燈!

我自己在辦公時,因為長期盯著螢幕的時間比較長,加上我的位子剛好面牆,為了讓眼睛能不在長時間使用下不自覺用力,我會將前後燈同時打開,降低亮度對比落差,給眼睛最舒服的光線,提升工作效率。

同理,如果我想在下班時間用電腦追劇、看動漫時,我也會開啟前後燈,並且調整成昏黃的暖光,一整天的疲勞下,讓眼睛、身心都能適度休息~

如果我想當作一般檯燈使用時,像是看桌面上的小說、書寫日記,或是看手機平板時,我就會單開前燈,而且Elesense Gemini-Light 的演色性(Ra)大於95,能夠精準還原物體的顏色。

或是偶爾在情緒翻湧的夜晚時刻,我就會只開啟後燈,後補光燈整體被燈罩包裹,光線柔和不刺眼,很適合當作小夜燈或是氛圍燈使用,同時開啟香薰器,或是簡單做拉伸瑜珈,靜靜閉上眼睛,沉澱勞碌一天的心。

Elesense Gemini-Light 技術規格

​​

光源種類冷暖雙色LED
演色性Ra≥95
照度中心照度500lux(距離照射面55cm)
色溫2700K~6500K
照明範圍30cm x 30cm(500lux)
電源供應燈體:USB
尺寸(長 x 寬 x 高,單位:cm) 燈體:50 x 2.4 x 2
重量(kg)0.4
適用螢幕厚度
售價新台幣2,490元

總結

總結來說,阿智自己實測下來,認為 Elesense Gemini-Light 的非對稱光源效果非常貼近龍頭 BenQ 的螢幕掛燈,甚至可以稱得上 BenQ Screenbar Halo 的平價版!

Elesense Gemini-Light 正面看來簡約質感,背光燈的流線型設計也毫不馬虎,承襲科技美學。3 種補光模式配合色調、亮度隨心調整,無論是需要長時間面對電腦的上班族,或是需要閱讀書籍的學生族,甚至只追求放鬆療癒感都很適合,等於一台 Gemini-Light 就結合多種燈具,以其售價來說,是真的很划算,如果你沒有無線控制器需求,或是單螢幕使用者,或有預算上的考量,Gemini-Light 真的會是值得入手的選擇。

使用螢幕掛燈後,真的會有踏入新世界的感覺,上班努力工作,下班也能無痛用電腦的感覺真的很棒!希望這篇開箱有幫助到正在觀望螢幕掛燈的你,趕緊點擊下方連結手刀購起來,和阿智一起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延伸閱讀

兩款 Elesense 掛燈差在哪?點我看差異

看看Elesense Uni-light 有甚麼特色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17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