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瘋米FUNCL在去年9月推出了瘋米AI無線智慧耳機以及瘋米W1無線藍芽耳機,為真無線藍芽耳機這個市場投下了震撼彈,在Indiegogo上線兩個月即獲得百萬美元的募資,主打超高CP值,非常多人拿他與Airpods比較,有Airpods killer這樣的稱號,到底funcl W1是不是有這樣的實力呢?

先來看個總結吧!

  • 音質(80/100):高強度超薄複合振膜,低音更為立體,且高音細膩
  • 藍牙穩定度(80/100):配備藍牙5.0,拿出耳機三秒即配對,看影片不延遲
  • 舒適度(85/100):耳內監聽耳機構造設計,非常貼合耳朵,有時候會忘了耳機的存在
  • 抗噪(90/100):因服貼耳朵,物理抗噪效果非常好
  • 續航力(85/100):耳機本身續航約4.5小時,加上充電倉總共可達18小時左右
  • 通話品質(80/100):聲音清晰,但會收錄一點周遭的噪音
  • 其他特點(85/100):可呼喚手機語音助理、防水防塵係數IPX5

開箱開始!

包裝外觀

外包裝風格類似於APPLE系列的產品,純白的底色中間有funcl W1耳機的剪影,設計相當的簡潔,底部則是瘋米FUNCL的生產資訊。

打開外盒,映入眼簾的就是funcl W1的本體與一些基本的配備,外觀還是一貫的純白色風格。

裡面含有:充電倉、耳機、USB充電線、三副不同大小耳塞、包修卡、說明書, 該有的東西一個都沒有少。

充電倉

充電倉外型為圓弧的線條配上純白的外殼,中間有funcl烙印的字樣,初次一看還以為是放大版的藥丸呢!

背面則有充電口與電源電量的提示燈,只要蓋上蓋子就會開始閃爍,閃一次就表示剩餘25%的電量,閃四次就代表滿電囉。

續航力的部分,funcl W1耳機單獨使用的話約4.5個小時,配合充電倉使用約18小時,上下班通勤、看電視劇、運動聽音樂都很足夠,這個續航力在同級距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中表現真的很不錯。

充電倉內部與耳機觸控為消光灰的設計,有趣的是耳機上完全沒有按鍵,因為他是全觸控設計,可以透過點擊的次數、點擊的時間長短,來播放/暫停音樂、接聽電話、呼叫語音助理等等。

充電倉與耳機皆有磁吸設計,整個開合與耳機放入的手感很棒,也不怕用久會有鬆 脫關不緊,或是倒放耳機不小心掉出來的情況。

耳機

funcl W1重量僅4公克,且為入耳式,整個可以放入耳朵與耳朵貼合,戴起來的感覺相當舒適,甚至有時候還會忘記自己還戴著耳機。

通話音質的部分,FUNCL W1的ACC高壓縮比編碼使人聲更加清晰,聲音更加靠前,只是耳機麥克風如果戶外使用的話,會收到些許環境中的噪音

耳機功能

觸控操作

  • 曲目選擇 :音樂狀態下,任一邊耳機短按2下下一曲,任一邊耳機短按3下上一曲
  • 暫停/播放 :音樂播放狀態下,短任一邊耳機暫停音樂,再次短按音樂播放
  • 接聽/結束來電 :任一邊耳機短按一下
  • 拒接來電 :任一邊耳機長按2秒
  • 呼叫語音助理 :任一邊耳機長按1.5秒後,聽見嘟的一聲
  • 手動關/開機 :任一邊耳機常按三秒,耳機提示燈熄滅/亮起

單雙耳使用

若只想使用單耳,你可以拿出任一耳,這邊建議是使用左耳,左耳拿出來就可以自動連接 funcl W1 ,若是想使用右耳也十分簡單,只要取出耳機,並且手動連到手機就可以了單獨使用右耳了。

防水防塵

funcl W1 防水防塵係數為IP55,防塵方面在一般戶外運動,像是:慢跑、打球、健身等等都是沒有問題的,防水等級也有IPX5,運動流汗或是突然下雨碰了水也不用擔心。

藍牙5.0

藍牙5.0讓用戶能更快地發送和接收更多數據,據藍牙技術聯盟稱,藍牙5.0的數據傳輸速度比現在的藍牙4.2快2倍,且 funcl W1 傳輸距離達10公尺,所以一般在家中配戴走動的話也是沒問題的喔。

音質

funcl W1 剛聽會覺得聲音有點悶,其實是因為它的重低音表現十分卓越,強度超薄複合振膜的這個技術,使整個音域更為立體,中高音的延展性也相當不錯,算是注重低音表現,且中高音分明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如果今天你是個重低音成癮患者那它肯定可以滿足你。

總結

funcl W1 在Indiegogo短短兩個月獲得大量募款,Amazon也獲得4.0的高分,擁有不難看的外觀,全觸控的操作方式,與兼具舒適度與隔音效果的入耳式設計。音質方面,低音優異,中高音也表現得可圈可點,這樣平價、CP值超高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你還不心動嗎?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fourteen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