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藍牙喇叭需要知道的三件事

藍牙喇叭的好處在於,您不僅可以將音樂帶到任何地方,還可以立即與你的朋友、家人們分享。最早的藍牙喇叭是一家叫作Jambox的品牌,然而當時的藍牙喇叭都有相同的缺點,音質都不太好,而且也不耐用。還有一點是,他們不防水。 

現在的藍牙喇叭音質都越做越好,也都具有足夠的防水性,可以在下雨天或水池邊使用,部分防水系數夠高的藍牙喇叭甚至可以在短時間內浸入水中。因此,推薦藍牙喇叭的標準也變得更嚴格了,以下是我們整理了幾點在購買藍牙喇叭時需要注意的重點:

第一點:重量和體積

如果你要購買防水的藍牙喇叭,而且打算在戶外使用或在外出時可以隨身攜帶,例如去海邊或爬山,那麼藍牙喇叭方不方便攜帶就變得很重要了。如果它太大且笨重而不方便攜帶,那麼即便是音質再好的藍牙喇叭也沒有太多的意義,除非你是打算放在浴室中使用。 

第二點:防水等級

許多藍牙喇叭具有國際保護標誌或 IP 等級,用於衡量該產品抵禦灰塵和液體侵入的能力。IP 等級是用 2 位數來定義其對所有產品的防護等級。第一個數字代表對固體的保護;它的範圍從1到6,最高為 6,產品完全密封,防塵和防沙。第二個數字代表產品的抗液體能力,範圍從1到9,如果需要一定程度的放入水中,那他的防水等級需要為7或以上。5 或 6 表示它可以處理飛濺、溢出和突然出現的暴雨,普遍來說,5或5以上的防水等級會是我們比較推薦的藍牙喇叭。

第三點:音質與音量

通常藍牙喇叭因為他的方便性,所以音質方面很難與居家的喇叭設備相比,而且多數藍牙音箱的聲音大小能被很清楚的聽見,因此音質與音量會是挑選藍牙喇叭的兩大關鍵。要有足夠大的音量,藍牙喇叭需要較強的電池,並具有大面積的單體以及音箱內部的一些空間來集中和增強聲音,且對於低頻音質的展現來說會影響更大。推薦你在選購藍牙喇叭時,要將音質和體積重量放在兩端平衡思考。

最推薦的10款藍牙喇叭

除了這些藍牙喇叭的使用經驗,如音質、方便性等,這些挑選還考慮了價格,以及每個藍牙喇叭詳細的性能和防水等級,將優質的藍牙喇叭推薦給大家。

第十名 Tronsmart T6 Pro

Tronsmart T6 Pro 雖然體積相對較大,但它搭載了2顆被動輻射單體和兩顆57mm高音單體,使低音延展更加深沉,高音細節也能有一定的解析度。45W的大功率喇叭再加上Tronsmart自家使用的 SoundPulse™聲波脈衝專利技術,音質與音量是小型的藍牙喇叭所無法相比的。

第九名 Tronsmart Element Groove

Tronsmart Element Groove 價格親民,防水防塵系數IPX7,續航力高達24小時,在規格方面非常齊全。雖然體積不大但卻有震撼低音,仰賴無源輻射器的功能,在設計和整體音質方面都是一副值得推薦的藍牙喇叭。 藍牙5.0技術讓Element Groove可同時連接兩支喇叭達到立體聲的效果,即使距離超過20公尺也能穩定連線。

第八名 Tronsmart NIMO

Tronsmart NIMO 是市面上最小巧的藍牙喇叭,但具備 IPX7 防水防塵係數,在不到 iPhone 1/3 體積的情況下,搭載了被動輻射單體和 40mm 全音域單體,低音扎實、高音不模糊,並且能夠將兩台 NIMO 同時連線,創造更寬闊的音場以及環繞表現,結合藍牙 5.3、12 小時的續行表現,是你上山下海四處遊玩的好夥伴。

第七名 Monster Superstar S110

接著推薦的這一款藍牙喇叭是與S310同系列的S110,如果S310的強勁重低音和十足的臨場感讓你心動,可是又苦於S310不方便攜帶,那麼S110就會是另一個值得推薦的藍牙喇叭好選擇。喇叭本身有方便攜帶的綁帶設計,可以上下拉動調整固定的位置,外出或騎腳踏車時也能夠掛在任何把手上。使用micro USB充電、瓦數5W、總共2個單體、支援IPX5防水,重量約360g。

第六名 Tronsmart Element Force+

Element Force+中配備兩個Force+單體及被動輻射器,搭配自家的SoundPulse聲波脈衝技術,以及40W超大瓦數。且它共提供了三種EQ模式,在音質方面具有頗高的CP值,尤其在Extra Bass EQ 模式下,呈現了很寬廣的的聲場,低頻豐富且飽滿,與其體積的大小成反比。採用的是藍牙5.0技術,連線品質穩定且有高達IPX7的防水係數,也能夠帶出戶外使用,推薦這款藍牙喇叭給喜歡自訂EQ的使用者。

第五名 Philips TAS4807/TAS7807

飛利浦TAS4807提供長達 12 小時的持續時間、最大20瓦的輸出功率,支援藍牙5.2,確保了連線的穩定度,也支援較高階的IP67,在防水的同時也具備防塵效果,保護能力卓越。重量僅不到500公克相當輕盈,而且音質絲毫不打折扣,低音強勁有力,無論是海邊戲水或到郊外野營,它都是一個優秀的選擇。

而TAS7807基本上跟TAS4807的設計基本一致,只是在外型大上了許多,重量則來到了1900克。TAS7807搭載了兩個低音喇叭與兩個高音喇叭,聲音表現相當的好,低音聽起來更加的渾厚、具有穿透力,高音在聽感上則是延展性更好了。

此外,7807的續航來到了24小時之久,同時也具備了行動電源的功能,可以反向輸出電力給其他裝置,避免了在外電力不足的尷尬場面。

第四名 Soundcore Motion +

Soundcore Motion +的音質受到不少國外媒體的好評,如科技權威Tech Radar及 Best Product對於Motion+的音質表現都讚譽有加。不像普遍主打重低音的藍牙喇叭,它的中音非常平衡,人聲和主奏樂器聽起來清晰而真實,外加上獨特的15度仰角設計,也讓使用者能更清楚的被聲波擊中。

超過15 小時的電池壽命和 IPX7 防水等級,也確保它能適應戶外的使用。 如有感到不足的地方,還可連接Soundcore APP調整EQ,是一支值得推薦的高品質藍牙喇叭。

第三名 Soundcore Mini 3/Mini 3 Pro

Anker Soundcore Mini 3 體積不大,方便攜帶之餘音質卻也沒有馬虎。中音和高音效果最好,低頻在貼近牆壁或地板時,也能獲得一定程度的提升,對於任何靜態的室內、戶外活動都很合用。支援的Soundcore App 可以調整等化器的配置,是相同價位的其他藍牙喇叭所沒有的功能。 

Mini 3 Pro對比Mini 3而言,多了炫彩的RGB特效,幫助用戶營造活力氛圍。而在低音增強技術方面亦有提升,升級為第二代的BassUp技術,整體給出的低頻效果更加紮實有力。

重點是 Mini 3 Pro 除了純色款式以外,還有帥氣的漫威聯名款式,像是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等著你去擁有!

第二名 Soundcore Select Pro

Soundcore Select Pro搭配兩個2.25寸全音域單體、兩個被動輻射單體。擁有30瓦的大音量,音質方面走一個三頻均衡、自然平衡的路線。中高頻區段不會尖銳刺耳,低音在開啟自家BassUp技術後下潛有感,人聲部分較為平實,但解析力足夠。

Soundcore Select Pro支援 IPX7 的軍規防水,可以播放音樂長達16小時,PowerIQ 可為其他裝置即時充電,也支援Soundcore APP能夠調整EQ,CP值相當不錯。

第一名 Soundcore Select 2

Soundcore Select 2 是個全方位藍牙喇叭的好選擇,雖然體型不像那些圓柱體的小藍牙喇叭一樣方便攜帶,較大的體積帶來了很好的發聲與共鳴效果。但Select 2的重量500g並不算太重,所以在攜帶方便性上還是非常足夠的。Soundcore Select 2內含兩個鈦單體及被動輻射器,搭配自家的BassUp增加低音技術及DSP處理器,讓喇叭音質不失真且擁有深沉重低音。此外搭配Soundcore自家推出的App,Select 2的可玩性也大大提升了。

而Select 2 同樣也有與漫威合作推出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等三個款式,喜愛漫威系列的粉絲不容錯過。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https://reurl.cc/q1pGGq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four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