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

前言

還猶記得正爸過去的貼心提醒,聲音猶如美食,吃越好……就越回不去了!的確,就在沉溺於Taotronics Duo Free+優異的人聲表現以及AUKEY Key Series EP-T10圓潤飽滿的低音震撼時…..”它”悄悄的出現在正爸的桌上!沒錯!它是第三者!!完完全全的在我桌上佔了一席之地!還不小席啊!

在網路上不少網友在不同的論壇提出相同的問題,Taotronics Duo Free+與Anker Liberty 2 Pro孰強?正爸剛好入手了這兩款外還外加碼了Aukey Key Series EP-T10…..這三款無疑是中階耳機的前三強!就好比是三國時代魏蜀吳般的糾結,怎麼廝殺都好不精彩,都是熱血、揮灑在音符旋律之上!頃刻間,一下不分軒輊……一會兒旗鼓相當,高下的勝出僅一髮之間回到了頃刻……回到了……文末……就讓我繼續開下去囉^ ^

外觀篇

廣大的網友們來評評理!這樣壓著先來的對嗎?!完全不管禮數的搶在前面最大版位。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即使轉了身的背面也依舊依在大哥身上……不行!你給我出來!我來好好瞧瞧!你到底有幾斤幾兩重。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呦~就藍牙耳機界,這算是大塊頭啦!玩3C的對Anker一定不陌生,它是做行動電源跟充電器(線)起家的!有口皆碑的產品如數家珍,對於品質的管控與開發能力是無庸置疑的,現在他們也加入了藍牙耳機的行列啦!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盒子的一側有著非常顯眼的五星級!非常驕傲的10數字!因為他們獲得了10位葛萊美明星音樂製作大推,表示了他們對聲音校對的堅持與能力獲得音樂製作的肯定!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盒子的底部有著總公司的聯絡信箱與電話。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重要的都在版面的左下角!ACAA(直接英文縮寫了)……是他們獨有的專利技術(後面詳述),使用藍牙5.0(我怎麼知道..我就是知道阿> <)……還支援了高通的aptX(這應該會是2020年的主流吧)。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開箱囉!側面依然大大的ACAA同軸圈鐵聲學設計的獨門專利技術的強調。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打開~哇!!更大!哈哈哈哈~好啦,大家一定很好奇為啥要一直強調這個……因為這就是它個頭比別人大的原因阿阿阿阿(因為很重要所以有回音);一般藍牙耳機使用動圈約6mm~8mm(多數),而它……用11mm的動圈,這已經很讓人眼睛發亮了,還加上了knowles動鐵……我的媽媽咪呀!動鐵不便宜耶!一般在高價位的耳機裡面才會出現的!而且動圈與動鐵在同一單元裡會相互干擾可能出現低頻的嘶嘶聲,因此要有更水平技術的調校能力讓他們在同一軸線上,完美的呈現,這就是Anker的同軸圈鐵聲學設計專利!這表示了Anker是非常有實力與願意投資在技術層面的一家公司啊!這讓正爸更期待它的表現了。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右邊透明塑膠蓋,裡面是耳機主體與充電艙。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掀起妳的蓋頭來~讓我看看妳的臉……好啦!老歌……透明的早就已經一眼看完了XD。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耳機本體,淡淡的紫色(或鐵灰),高而不貴的LOGO。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充電艙本體,也是LOGO與品名,還很貼心地告訴你要往上OPEN。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充電艙其實……很薄捏,拿在手上的感覺就像是……暖手寶那樣的好握,觸感很細緻的磨砂感,不沾指紋更顯示它的高貴啊!其實很像一顆鵝卵石=.=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取出所有的配件!說明書、充電線!還有滿滿一盤耳塞與耳翼的選擇!這太有誠意了!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來個特寫!耳翼分大中小!中的……直接在耳機上啦(這梗之前用過了),除了耳機上的耳塞,還有一盤六個任君挑選!還有裡面紅色的騷包款喔~整盤擺起來……還挺療癒的~哈哈哈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充電線就不多介紹了,用魔鬼氈的綁線比較少見。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賞美圖嚕!耳機單體,大小約是比一般藍牙耳機多30%的體積,但樣式流線與符合耳道設計,因此配戴時也不太感受得出它的重量與體積;耳機約莫可使用7-8hr算是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正常使用時間。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反過來放……哈~好像雙鞋子呀!(歪樓)> < 聲道孔的部份多數是用銀色金屬網狀,它們很特別的用了金色類似日本武士家徽的樣式(鬼滅之刃裡面有),外面配上裡面是紅色的耳塞!這配色!鋼鐵人來著@@哈哈哈!也不失為一種低調的奢華啊!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充電艙雖然不大!裡面的空間是恰到好處啊!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多欣賞獨照!不論哪個角度的作工質感,都是無可挑剔,充電的接觸點不是都平的唷!另外它並不是觸控式的而是傳統按壓式的按法,另外還有軟體App支援按壓後的功能設定喔!這也是比較少見的。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所有的規格文字,為了不影響整個充電艙的外觀(含屁股),巧妙的把字都印再滑蓋的背面,不注意點還看不到呢!充電艙約可提供32hr的使用時間,一般上下班聽一個禮拜不充電是綽綽有餘的。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取出耳機與充電艙來一張!這……像不像大笑的卡通臉^ ^充電艙裡面還有一隻小精靈@@甚麼?看不清楚?來張特寫!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看看這多像左右手(比著YA)還有眼睛跟腳耶!其實只是光線的反光;亮面在裡面的質感真的很不錯!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特寫充電金屬點,一邊有三個,兩個是凸的一個是平的。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耳機放入的全貌!前面的三個燈是顯示電池電量的燈,充電艙內建有500mAh的電池。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有支援qi的快充喔!傳說中的魔法陣無線充電盤又出現了。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當然也可以用有線的充電。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當然也支援有線的充電,是USB-C的充電規格喔。(未來趨勢)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試戴囉!戴在耳朵上的樣子,比入耳式的多出一些節,密合度部分可以幾乎完全隔絕外面的聲音,耳朵並不會有異物感與重量的感覺,但必須得提一下,如果是騎車戴安全帽(半罩以上)是真的需要小心一點,因為真的非常容易卡到!千萬別停在水溝洞上(真心提醒……如果不想欲哭無淚的話)。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連線篇

它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是目前正爸用了六七副中階藍牙耳機都沒有的!那就是「專屬APP」!到Market去搜尋「SoundCore」就可以找到對應的APP,超過10萬下載次,分數還有4.4分(Android版),算很不錯的分數。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安裝完成後,記得一定要先配對好藍牙Soundcore Liberty 2 Pro,配對好後開啟APP就會自動抓取對應了。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第一次安裝它會更新耳機的韌體,個人是覺得更新頻率還算頗頻繁,當然也可以選擇取消不更新啦。更新期間千萬不可以關閉電源喔,那個後果可是沒有人敢說的恐怖到了極點的喔!不要問!很恐怖的……所以正爸也不敢這麼做XD。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更新完後就會立刻進入App內容了。因為Anker有非常多對應的產品,所以點選耳機區塊選取對應的型號進去,可看到圖形化介面顯示耳機的電量,頗喜歡這樣設計,質感非常好!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HearID™是Anker的專利之一,就是會偵測你耳朵對於三頻的敏銳度,來客製獨特專屬於使用者的EQ調音。操作方法就是有聽到聲音就按著不放,沒聽到就放開,等到再聽到再按著不放,系統就去幫你調出最適合你的EQ設定,前後過程約3-5分鐘,而它制式的一共有22種可選,有的加強重低音、有的人聲等等各有不同重點,但正爸還是最喜歡……原聲!忠於原味呀。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自訂的部分就是用HearID客製出來的喔!其餘的優點大過其他中階藍牙耳機就是它可以自行定義左右耳長按與按兩下的功能;這部分建議一下可以把不能改的也列出來,然後反灰讓使用者知道它也是有那些功能……因為正爸一直以為不能暫停,每次都要拿起手機來按XD好蠢啊!是到某天不小心按的了發現會!暫!停!才恍然大悟……讓這耳機從不完美到完美!哈哈哈!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聆聽篇

好!全功能都介紹完畢了!接下來是大家最關心的!音質的分享!

小弟認真仔細努力又認真的「煲音」(醒聲)醒了兩個禮拜,聲音的感覺都醒透了!一句話……Soundcore Liberty 2 Pro……是正爸目前聽過最無與倫比的好耳機了!仍然以音質的黃金六角來公平但不專業的分享一番!

解析力

解析力是指聲音的清晰度與各種小細節能夠輕鬆地表現出來,是指聲音的清晰度與各種小細節能夠輕鬆地表現出來,細節還原能力強。聲音的分離度越高,聽到的細節越多,音質就會越清晰;正爸用”Spanish Harlem”,從剛開始Rebecca人聲的空間感、沙鈴的位置、弦樂、琴聲、低音的飽滿等,細節都一一詮釋得恰到好處,9.5分!少的0.5分僅僅只是正爸的不專業阿。

保真度

保真度指的是音質失真程度,越少越好;選用的音樂是Meav(Lyrics)的”One I Love”,前半人聲清唱, One I Love的v與Two She Loves的s,甚至連Meav要張嘴時嘴唇剛打開時的聲音都可以聽得出來!這也太真了吧XD,用了Knowles的動鐵單元,果然有他不凡實力阿。

低音感

低音感指低音下沉回彈起的感覺與共鳴度,如果彈不起來..就不Q啦!低音不Q就沒共鳴就少了一味了!這部分正爸選用”林英哲 / 宴(和太鼓アンサンブル)”,小太古敲下去咚咚鼓膜彈起的Q感,或大鼓敲下去鼓身共鳴恰到好處,加上整個表演廳的空間共鳴更突顯了和太鼓現場的震撼是多麼撼動人心!當然一致性與敲下去的力度整齊也顯示了團體默契的功力呀!

震撼力

就是比低音再更下去(F0)的鼓聲,也是正爸最喜歡的蹦蹦蹦的聲音^ ^;與前篇選用一樣的Flo Rida的”Can’t Believe It”,不得不說11mm的動圈果真力道十足啊!聲聲都蹦進我心坎啊!聽完一首心底還持續蹦的餘勁也是太過癮了。(沒救的重度低音患者XD)

定位感

定位感指的是分辨樂器位置的能力;這次用專門測3D環繞音效神曲”fade”……邊聽邊……笑了,笑的是明明左右兩耳的,除了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出左右外,還很有空間感!除了左右……它立體起來了!除了左右外還能聽出上下前後,整個3D了!……不4D了!!

臨場感

臨場感簡單的說就是親臨現場的感覺!如果聽演奏,是否給你在音樂廳的感覺^ ^這次用了新竹青年國樂團所演奏的”梁祝”當臨場音樂,二十多分鐘用音樂演繹出梁祝故事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情緒的高低起伏都在音符音律上隨之起舞的淋漓盡致,主聲二胡更是整個情緒的主導……默默地聽完整個梁祝的演繹,你可以體會到聽音樂聽到想流淚(感動)的感覺是如何嗎!?

總結

正爸不專業的給星評等……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操作便利性部分,不得不說他輸在只能三選二(大小聲、上下首、語音助理),不能都來,另外因為ACAA同軸圈鐵聲學設計要讓它變得很厲害,所以必須有這樣的體積,故騎車配戴時務必注意千萬小心安全帽戴脫,不小心就會卡掉唷,但也不鼓勵騎車配戴聽音樂喔^︿^;雖然配對速度頗快,但極少次有瞬斷的情況,也有一兩次帶上了按音樂沒連線到須重啟手機藍牙或放回充電艙在取出解決,但這也是在其他藍牙耳機中也會發生的。

只能說在2020年初就可以聽到表現如此令人驚豔的藍牙耳機是讓正爸非常興奮與開心的,這更讓正爸期待今年度藍牙耳機新品的表現!大家的耳朵有福啦!想懷孕的趁現在阿(誤)~

簡單比較正爸手上的三強鼎立的三款藍牙耳機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如問比較的三款耳機正爸如何推薦?Duo Free+是三千元左右的王者,弱在低音表現仍有加強空間;而AUKEY因重低音,故人聲表現稍微多了點共鳴;三者各有優點!如果預算夠當然正爸會告訴您,直上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吧!動圈鐵合璧!猴篩雷的!聽過耳朵就懷孕了~就要立刻把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帶回家的喔!非常值得您的入手。

智選開箱

10位葛萊美獎音樂製作人推薦|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影響力計劃|耳機界的奇葩!圈鐵合一的感動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成就傳奇的極致!

還猶記得正爸過去的貼心提醒,聲音猶如美食,吃越好…...就越回不去了!的確,就在沉溺於Taotronics Duo Free+優異的人聲表現以及AUKEY Key Series EP-T10圓潤飽滿的低音震撼時….."它”悄悄的出現在正爸的桌上!沒錯!它是第三者!!完完全全的在我桌上佔了一席之地!還不小席啊!

Editor's Rating:
5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