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

前言

近來,耳機圈子裡就屬「真無線藍牙耳機」系列產品最為火紅了!
各家品牌莫不爭相推出自家產品。
一路走來接觸了不少相關產品,經過朋友介紹,入手了今天的主角「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接著就請朋友們一同隨我的腳步瞧瞧今日的分享吧~

▲今天的主角「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係 WitsPer 智選家旗下品牌之一。
甫一開箱看到產品包裝的用心設計程度可見一斑,因為個人是美術設計印刷工作背景,所以對於產品的工業設計與包裝設計會有額外的關注。
包裝盒的印刷工藝採用了硬殼紙質,表面採用磨砂、上局部光、燙金等等後加工模式,光是包裝盒的印刷製作成本就不少了!

外觀既整體特色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以下內文簡稱:Liberty 2 Pro)。
包裝盒一側:主打單體的聲學技術 – ACAA 同軸圈鐵技術,結合了動圈及動鐵最大優勢:11mm超大動圈單體(為低頻提供驚人的功率,同時增加具有真實衝擊力的低音,使音色結實且有強度)以及 Knowles動鐵單體(訂製單體可完美處理複雜的細節,在中高頻提供完美的詮釋)。

▲ 包裝盒另一側:優異的音質特色表現,獲得10位葛萊美獎音樂製作人一致肯定推薦,給予五星級的一致好評。

▲ 包裝盒上主要的特色一覽無遺,包括:ACAA 同軸圈鐵技術、可播放長達 32小時,HearID 個人客制化調音、無線充電功能等等~專屬 App:Apple Store & Google Play 兩大平台。
整理一下產品特色(官方資料參考):

產品優勢

全球獨創|ACAA™同軸圈鐵聲學設計,整合動圈及動鐵最佳解決方案

獨特高音|Knowles動鐵單體可實現複雜的細節與優質的中高音

深層低音|置入超大11mm動圈單體,帶來深度震撼

專業性能|音樂製作人推薦,入耳式重現錄音室無染原音

聽紋識別|獨特的HearID™聽紋識別,建立屬於個人的完美聽覺饗宴

音頻編碼|藍牙 5.0並支援 SBC、AAC、aptX

全日續航|耳機 8小時,加上充電盒達 32小時續航力

多功充電|支援 Type-C 有線充電及 Qi 無線充電

通話降噪|4個支援 cVc 8.0 降噪麥克風同時運作

左右獨立|左耳、右耳皆可單獨使用

完美適配|7對耳塞、3對耳翼,任意挑選最適合您的尺寸

日常防水|IPX4防水係數,足夠日常使用

保固登錄|原廠保固最長可達24個月

▲ 包裝盒書本式開蓋設計,打開後再度看到 ACAA 同軸圈鐵單體結構的CG精細圖示。

▲ Liberty 2 Pro 充電盒採用橢圓形鵝蛋夾艙設計,圓潤無菱角使用起來不會滑手,也不沾留指紋,左右兩支獨立耳機表殼鐵灰色塗裝,頗有金屬般質感。

▲ Liberty 2 Pro 耳機充電盒採用曲面滑蓋設計,Liberty 2 Pro 耳機最讓我讚賞的一點就是:其位於耳機上方獨立的實體按鍵,比較適合人體工學使用習慣,兩指按壓使用比較精確。
這點有別於他牌多數採用單指觸控式的按鍵設計。觸控式的按鍵設計按壓時,較易壓迫耳道而產生不適感。充電盒下方附有一張小紙卡,提示使用者簡易的配對方式。
Liberty 2 Pro 和一般的 TWS 耳機不一樣,輕鬆滑順地滑開上蓋,左右耳機便會同時開機並且完成(約莫5秒鐘就會自動連結最近一次連結的裝置,如果沒有找到連結裝置便會待機等待配對)。

▲ 充電盒採用 Type-C 充電介面,IPX4生活防水,外表霧面處理不沾指紋,圓鈕按壓充電盒前方的剩餘電源指示燈亮起,充電時白色 LED 燈號會慢慢閃爍,充飽電後白色 LED 燈號會關閉。

▲ Liberty 2 Pro 的完整配件,光是耳塞的大大小小規格一應俱全。耳機本體 / 耳塞*7 (XS/S/M/L/XL/M+/L+) / 耳翼*3 (S/M/L) / USB Type-C 充電線 / 充電盒 / 使用說明 / 導覽手冊。原廠貼心提供消費者產品保固18個月,只要登錄保固註冊,最長可達24個月(憑彩盒的保固貼或者登錄保固卡,寄回判定人為損壞除外)

▲ Liberty 2 Pro 耳機看起來金屬光澤質感,單支耳機重量僅有約 8g,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有過度的不適感,耳機含充電艙總重僅 68g。耳機有磁性,兩支耳機擺一塊會相互吸付,放入充電艙後也會自動吸付到定點,逕行充電。左右耳機可以獨立使用,無縫切換。透過 4組搭載 cVc8.0 通話降噪麥克風同時運作,除去背景噪音,讓通話更為清晰。

▲ Liberty 2 Pro 充電時,電源燈號顯示閃爍。

▲ Liberty 2 Pro 支援 Qi 無線充電,無線充電板未擺放充電物時,顯示藍燈,將充電艙放上去後,充電指示燈隨即顯示綠燈,只要手上有相容性的 Qi 無線充電板,就能得以共用。

▲ Liberty 2 Pro 充電時,耳機燈號閃爍呼吸燈,充電10分鐘即可使用長達120分鐘。

配對與重置

配對:同時取出左右耳機,在裝置上連接 Liberty 2 Pro,將從右耳機聽到配對提示音

重置:將耳機本體放在充電艙裡,「並將充電艙開啟後」,按下充電艙後方的圓形按鈕10秒,「耳機閃爍三次紅燈」即重置成功

單耳操作

單耳模式:左右耳皆可,先清除之前的配對紀錄,取出左耳或右耳,在裝置上點擊 Liberty 2 Pro – L即可

▲ 耳塞*7 (XS/S/M/L/XL/M+/L+) / 耳翼*3 (S/M/L) ,非常完整的各式規格,絕對可以符合各種大小的耳道。

經過簡單各部介紹後,整理一下相關諸元規格:

技術規格

• 藍牙版本:BT5.0

• 藍牙頻率:2402-2480 MHz

• 藍牙範圍:10m

• 支持協定:HFP1.7/ A2DP1.3 / AVRCP1.6

• 音頻解碼:SBC / AAC / aptX

• 播放時間:不同裝置最大音量使用下約 8 小時,總續航為 32 小時

• 充電時間:約1.5小時

• 電池容量:耳機 65mA 鋰電池 / 充電盒 500mA 鋰電池

• 充電電壓:DC 5V

• 充電電流:500mA

使用 Soundcore APP:

▲ 前往 Apple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下載「Soundcore.app」,這個程式支援 Anker 旗下品牌產品:揚聲器|耳機。這邊選擇今天體驗的耳機項目。

▲ 連線後,立即跳出更新韌體訊息,主要更新訊息:Fix bugs。事不宜遲~趕緊更新修正錯誤 > 安裝。

▲ 更新後,需要一點時間重啟耳機,連線後可以點擊LR左右耳機圖像,會顯示耳機目前電量。主畫面:等化器與控制器兩大項目。點擊等化器項目,進入 HearID 聲紋識別:針對個人聽力靈敏度進行分析,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EQ音效設定檔(預設高達 22種EQ模式等化器)。

▲ 依照步驟先選定年齡結構 > 找一個安靜的位置進行測試 > 帶上耳機

▲ 依序測試完左右耳,生成個人化專屬的 HearID 設定檔,儲存至個人耳機。

▲ 如果想要嘗試其他 EQ等化器,額外還有 22款各種音樂類型預設的 EQ等化器模式可供自由選擇。控制器選項:可以針對實體按鍵進行功能選項的自由設定,唯音量大小聲設定,則需要左右耳機成對設定。

▲ 趕緊找來線上串流音樂試試,確認音源輸出至 Liberty 2 Pro。找些高音質的音樂聽聽吧~使用 HearID 量身打造的個人專屬 EQ等化器設定,聆聽 Bon Jovi 與 Adele 的 24Bit 音樂,比起預設的 EQ設定,更讓我沉迷不已。搖滾樂的重低音與細膩的人聲表現,真的是不虧是榮獲 10位葛萊美獎音樂製作人一致推薦的殊榮。

平時除了  KKBOX 音樂平台外,YouTube 也是個聆聽好音樂的來源,像過往常常接觸耳機、音響的體驗分享,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曲目:來試試 柴可夫司基的「1812 序曲」吧

◎ 柴可夫司基 1812序曲:個人觀感心得:(無損壓縮格式音源)

個人僅就個人觀感分享(最推上述版本)~

在此之前,習慣性的 RUN-IN 耳機一段時間,再來播放柴可夫司基 / 1812 序曲時,整段音樂故事節奏的鋪陳,高音到三角鐵樂器的清脆細緻,到進入高潮的加農砲擊的超重低音震撼力,迷人的低頻震撼觸動心裡深處的悸動!馬上就能夠感受到音場的驟變(注意!敬告朋友們~音量開至適當就好,免得您的耳朵受到傷害,這點,可別怪我沒提醒喔~)!

當 1812序曲進入高潮的橋段,真實加農砲時射擊的震撼魄力,有如萬馬奔騰的迫人氣勢,彷彿身歷其境般的真實!當一陣重砲衝擊過後,教堂鐘聲與清脆的三角鐵樂器的細緻音質,又彷彿輕輕柔柔地飄上雲端,在藍牙耳機方面常常遇到的輸出延遲情形,以我木耳等級的耳朵聽來,似乎沒有感覺到延遲。

以上,就是個人粗淺的使用經驗分享,提供給朋友們作為選購的參考。 Liberty 2 Pro 擁有優異的性能表現,以及專家們的一致推薦與消費者的好評。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列入選購的口袋名單,相信它不會讓您失望的。

附上一張個人配戴的圖片,個人曾經嘗試用各種激烈的方式,試著把耳機給震掉!卻始終無法得逞~個人配戴耳機的心得:首先垂直插入耳道再向上旋轉至適當的位置,就可以將耳翼掛鉤牢牢地扣入耳廓中,如果耳洞或耳廓較小,這時 Liberty 2 Pro 豐富的配件就可以派上用場!使用者可以自由更換成適合自己的耳塞與耳翼。

以筆者曾經工作於專業錄音室的經驗,要把 Liberty 2 Pro 比擬為錄音室等級的真無線耳機,一點也不為過。

畢竟,有那麼多專家的背書,絕非泛泛之輩!至此,感謝朋友們的賞文,咱們下回分享再見。

個人體驗的小短片:

• https://youtu.be/_x068IRcv3o

• https://youtu.be/eN61PhVeaIw

• https://youtu.be/wJ_H16srfj0

更多官方網站說明 > 請看這邊 GO

智選開箱

10位葛萊美獎音樂製作人推薦|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eighteen − fif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