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源可以帶上飛機嗎?

旅客可以攜帶行動電源上飛機,但需遵守民航局相關規定。根據民航局公告,行動電源需符合以下條件才能攜帶上飛機:

1. 電池容量不得超過100Wh

2. 電池容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的,需事先取得航空公司同意並標示「CAO」(Cabin Only)標誌,禁止放在托運行李中。

3. 禁止攜帶損壞、漏液或裂痕的電池。

行動電源多少mah可以帶上飛機?需要托運嗎?

行動電源上飛機的額定容量不得超過100Wh。圖片出自pxhere,非智選Blog所有

按照航空業界的規定,一般情況下行動電源的容量限制為:單個行動電源的額定容量(mAh)不得超過100Wh,而且每人攜帶的行動電源總額定容量通常不得超過160Wh。但是,不同的航空公司和不同的國家可能會有不同的規定,建議在搭乘航班前,查閱所搭乘航班的相關規定以確保符合規定。

上飛機可以帶幾個行動電源?

每人可以攜帶兩個行動電源,每個行動電源的容量不得超過100Wh,且需在隨身行李中攜帶。若行動電源的容量超過100Wh,需得到航空公司的特別許可,並按照航空公司的規定進行攜帶。

國內線飛機可以攜帶行動電源嗎?

根據「華信航空」公告:「行動電源」必須放置手提行李中隨身攜帶,不可託運。 「筆記型電腦」及「相機」容量在160WH以下皆可攜帶上機,若要託運,需關閉電源並盡可能強化包裝,避免意外啟動。「備用鋰電池」必須放置手提行李中隨身攜帶,需個別保護避免短路,保持絕緣狀態。

對於電器產品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可能不盡相同,建議讀者在購票前整理行李時就需要先查清楚相關規定,以免起飛時違反規定或是造成安全疑慮。

延伸閱讀

【行動電源回收】獲得獎勵金、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快速了解注意事項

iPhone PD快充行動電源挑選方式!2023年最新7款行動電源推薦

【2023行動電源推薦】不只無線充電!筆電也能充,QC、Type-C PD雙快充行動電源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17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