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行動電源功能介紹

Apple Watch如何成為行動電源?

Apple Watch行動電源是指,當手機或其他裝置的電量不足時,可以通過Apple Watch將其作為行動電源,提供額外的電力供應。行動電源功能可在Apple Watch最新版本的watchOS 8中使用,需要使用磁力充電座將手錶充滿電。

圖片出自Pexels,非智選Blog所有

Apple Watch 行動電源的優勢和限制

相較於其他行動電源,Apple Watch 行動電源的優勢在於方便攜帶和易於使用。此外,使用Apple Watch作為行動電源可以省去攜帶額外充電器或行動電源的麻煩,然而,Apple Watch 行動電源也有一些限制,首先,行動電源的容量有限,因此不能長時間使用或供應大量電力。

Apple Watch行動電源 V.S 傳統行動電源

此外,使用行動電源也會耗費Apple Watch的電量,因此需要注意手錶的電量,以免在使用過程中耗盡電力。

使用Apple Watch行動電源的五大步驟

使用Apple Watch行動電源的步驟很簡單,只需要遵循以下幾個步驟

1.確認Apple Watch 的電量

在使用行動電源之前,需要確認Apple Watch 的電量。如果手錶的電量不足,就無法使用行動電源的功能。

圖片出自Apple官網,非智選Blog所有

2.啟用行動電源功能

啟用行動電源功能需要進入控制中心,點擊電池圖標,然後選擇「行動電源」選項。在這個模式下,手錶將開始供應電力。

3.將行動電源連接到其他裝置

將行動電源連接到其他裝置需要使用USB-C或USB-A連接器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將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USB裝置連接到Apple Watch並獲取電力供應。

4.監控行動電源和手錶的電量

在使用行動電源功能時,需要定期監控行動電源和手錶的電量,以確保他們的電量充足。如果電量不足,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將手錶充滿電,以獲取更長時間的使用時間。

5.結束行動電源模式

使用完行動電源模式後,建議即時關閉該模式,以節省手錶的電量。關閉該模式需要進入控制中心,點擊電池圖標,然後選擇「行動電源」選項。

Apple Watch 行動電源的應用場景

Apple Watch 行動電源功能的應用場景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外出旅行或長途出差

在外出旅行或長途出差時,往往無法確保有足夠的充電設備,此時可以使用行動電源功能,將手錶充滿或其他USB裝置提供電力供應。

圖片出自Pexels,非智選Blog所有

運動或戶外活動

在進行戶外運動或活動時,手錶的電量消耗較快,此時使用行動電源功能可以延長手錶的使用時間,以保持其正常運行。

圖片出自Pexels,非智選Blog所有

緊急情況

在緊急情況下,例如手錶電量即將用盡而無法進行通話或發送簡訊時,可以使用行動電源功能,為手錶提供電力供應,以便進行必要的通訊和求教。

圖片出自Apple官網,非智選Blog所有

Apple Watch 行動電源的相關設定

使用Apple Watch行動電源功能需要注意以下設定:

1.行動電源模式的開啟和關閉

要使用行動電源功能,需要先開啟行動電源模式。在手錶的控制中心中,點擊電池圖標,然後選擇「行動電源」選項即可開啟。關閉該模式也需要進入控制中心進行操作。

2.設定行動電源的自動關閉時間

行動電源模式有自動關閉的時間限制,預設時間為72小時。如果需要更改自動關閉時間,可以前往手錶的「設定」應用程式中,選擇「電池」選項,然後選擇「行動電源」。

3.檢查行動電源的電量

在使用行動電源功能時,需要定期檢查行動電源的電量,以確保其充足。在手錶的「控制中心」中,可以查看行動電源的電量。

總結

Apple Watch 行動電源的功能是一個實用的新特性,它可以幫助使用者解決許多充電問題,並且方便攜帶。但是,使用者需要注意使用和管理行動電源的方法,以免因為電量不足而無法使用手錶或其他裝置。希望本文能夠幫助您更好地了解 Apple Watch 行動電源功能,並更好地管理您的手錶和其他裝置的電量,阿智今天告訴你的新知識,你都學會了嗎?我們下篇文章再見囉!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five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