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19年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於全球肆虐,台灣也未得倖免,因應防疫及隔離的實施,工作模式也被影響,各大公司為同時兼顧安全與效能,都採取在家辦公的政策,也造成遠距會議更加頻繁

溝通順暢為公司運作的最基本,如果使用一些品質不好,接收及傳播聲音都不清楚的耳機進行通話,輕則因聽不清楚,資訊傳遞沒效率,一句話得重複十數次才勉強傳達,影響工作效能,重則因資訊接收錯誤,以致協作環節出現嚴重瑕疵,直接造成公司的損失。

購置了好一點的耳機後,又可能因居家環境嘈雜,隔音不佳、小孩哭鬧、寵物吠叫、鄰居吵架等等因素,未能有一個寧靜的的環境進行通話

綜合上述狀況,使用具備通話降噪如(AI、cVc)的通話耳機是一勞永逸的辦法,能夠在嘈雜環境中幫助通話者去除環境噪音,讓雙方能擁有良好的通話品質,資訊傳遞清晰也接收清楚,提升工作效率、維持高效能,以下就跟著Leslie一起來了解AI以及cVc通話降噪的原理。

通話降噪原理

cVc原理

cVc降噪是高通晶片公司開發的獨家技術,概念是透過麥克風收音去辨識並分離環境噪音與人聲,發話者的聲音如果伴隨著噪音傳遞,被麥克風捕捉到後,麥克風會將噪音過濾並大幅消除,再讓發話者的人聲傳播到接收者的耳朵,在一瞬間完成這些步驟。

image source:

AI降噪原理

AI降噪是將AI智能融入於晶片之中,透過大量的資料數據去蒐集各種可能發生的噪音,分析出一套軟體演算法去消除噪音,AI降躁較特別的是它是使用軟體技術而非硬體如:麥克風來降噪,一切噪音要從耳機輸出時,AI降躁便自動偵測噪音並將噪音屏蔽。

降噪通話專用耳機推薦

TaoTronics TT-BH041 AI智能降噪商務通話藍牙耳機

TaoTronics TT-BH041

AI智能降噪商務通話藍牙耳機

降噪力
通話品質
續航力
配戴舒適度
CP值

世界首創AI降噪技術

TaoTronics TT-BH041這款耳機搭載AI智能降噪,使用DNN人聲提取技術演算分離人聲與背景噪音將偵測到的噪音消除達96%,讓接收者能聽到發話者除去噪音後的清晰人聲。

4.7

適用對象一:居家辦公商務人士

商務溝通頻繁的人士也很需要一支能滿足雙方穩定流暢通話需求的話務耳機,談判、對接或洽詢過程,任何資訊都至關重要,如果因耳機太過劣質,而導致雙方交流資訊時有甚麼地方遺漏,很容易造成資訊不對等而有誤解,導致談判失敗,或是金錢、時間損失及很多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適用對象二:客服人員

舉例來說,從事需要大量通話卻得在嘈雜辦公室裡工作的職務如:客服人員,便適合佩帶這支TaoTronics TT-BH041耳機,在與消費者溝通時,話語清晰是客服人員的第一要務,不然如果遇到原本就已很惱火的消費者時很容易因不良的通話品質,讓消費者有更不愉快的體驗,惡化雙方關係。

TaoTronics TT-BH041另有360°多角度轉軸Mic棒,能準確蒐集發話者的音訊,AI通話降噪以及通話Mic棒,確保資訊穩定的傳播及接收,是眾多商務人士愛用的利器。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真無線藍牙耳機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真無線藍牙耳機

音質
通話品質
續航力
外觀
CP值

鑽石振膜 全心感受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真無線藍牙耳機是一款從休閒、居家、通勤、辦公到商務往來都能使用的真無線耳機,集所有規格於一身,cVc 8.0降噪麥克風,鑽石振膜、IPX5防水係數,同時滿足通話、音樂聆聽甚至運動健身等多款需求。

4.8
遠端會議必備!AI&cVc通話降噪

在通話時,4個支援cVc 8.0降噪麥克風同時運作確保無損的通話品質接收,能輕鬆的在辦公時聆聽音越並同時處理通話往來,不需要另外切換成話務耳機,在通勤時也不需擔心大眾運輸,人潮眾多噪音紛亂,接收者會聽不清楚所表達的資訊。

現在是商業時代,很多人下了班還是公務纏身仍有許多公事需要通話聯繫,礙於下班尖峰時段通勤環境嘈雜許多是只得回家再處理,而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能改善這樣的狀況,將噪音大幅降低,將不良通話環境的阻礙消除。

鑽石振膜也讓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輸出的音質有很高水準的展現,人聲飽滿、三頻清晰,IPX5防水能夠確保運動時,汗水不會造成耳機耗損,下班後就直奔健身房運動,通勤時、運動時、辦公時、享受音樂時,如果有需要與家人、伴侶、朋友、上司、甚至合作廠商聯絡,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能同時達成不受限制。

總結

以上兩款產品是Leslie,觀察台灣在防疫後工作模式的變化,以及因應現在商業時代,通話需求越來越頻繁,所挑選出幫助工作及生活更方便的兩款產品。

如果單純只有在辦公室有通話需求比較頻繁或是沒有運動及聆聽音樂需求的商務人士,具備通話麥、高深度AI降噪及不到2K的TaoTronics TT-BH041會是適合公司行號大量添置的設備。

如果生活、運動、工作都有通話集聆聽音樂需求,並且高度依賴耳機的使用者的話,具備便攜性、高音質及超高降噪力的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會是很明智的選擇。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1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