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Tronics Soundliberty 88 AI智能通話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前情提要

2020下半年最新AI智能通話降噪黑科技即將登場。

通話品質是許多藍牙耳機的痛點,由於體積小、收音孔離嘴巴很遠,導致市面上許多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通話品質都不甚理想,目前除了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通話品質被大家肯定為「可以與AirPods抗衡」以外,今天Jean要介紹的Soundliberty 88帶來了新技術的驚喜,TaoTronics獨家「ElevocVocplus®大象聲科AI智能通話降噪技術」,通話效能相當令人驚艷。

TaoTronics Soundliberty 88亮點搶先看

  1. 獨家大象聲科ElevocVocplus®AI智能通話降噪,降低95%環境音(約50分貝的噪音)
  2. 使用DNN(Deep Neutral Network)語音增強技術,清晰人聲、專注通話。
  3. 光學感應入離耳偵測,戴起和放下時自動播放暫停,完美銜接歌曲的任何細節。
  4. IPX7軍規防水,短時間內浸入1公尺水中。

開箱時間

搶眼的亮橘配白色系外盒,局部亮光Soundliberty 88的耳機輪廓。

簡約的黑色霧面充電艙,正中間印著TaoTronics的品牌標誌。

耳機的外觀很像Apple Airpods黑色版,霧面防指紋、油漬。

功能

大象聲科ElevocVocplus®AI智能通話降噪

目前在市面上普遍被大家認識的通話降噪技術是來自美國高通公司的cVc(Clear Voice Capture)通話降噪,過去能與之並駕齊驅的技術少之又少,不過今年來自中國深圳的最新黑科技即將成為高通強大的勁敵。

大象聲科來頭不小,2017年成立,短短兩年半的時間已經能夠和國際知名大廠合作,包含高通自家的手機以及Samsung、LG、OPPO、vivo等等。

ElevocVocplus®透過電腦丟入大量的數據讓AI智能系統能不斷學習、演算達到最佳效能的軟體的通話降噪。

以往高通cVc通話降噪的弱項是風切聲無法被過濾處理,ElevocVocplus®大象聲科AI智能通話降噪則能針對突發性風切聲嘈雜人聲環境做有效噪音抑制。

DNN(Deep Neutral Network)語音增強技術

DNN語音增強技術的原理是透過深度神經網路模型進行抗噪訓練,可以精準的學習噪音及乾淨音之間的非線性關係,針對大量雜音訊號、複雜環境噪音,還原出無噪的通話人聲

光學感應入離耳偵測

聽音樂的時候有同事或是朋友呼喚,把耳機放下還要再按暫停鍵非常麻煩,Soundliberty 88具備人性化的功能設計「入離耳偵測」,取下其中一邊耳機即暫停播放音樂、影片;戴回即播放。

IPX7軍規防水

IPX7的軍規防水等級可以說是相當強悍耐用,以實際生活場景為例,是能夠浸入1公尺水中30分鐘無損壞,雖然Jean不建議大家去挑戰電子產品的防水極限,不過運動完如果有汗漬,IPX7的防水等級用清水快速沖洗是沒有問題的

音質

耳塞式耳機的優勢就是沒有耳塞完全阻斷空氣介質,耳中還是能有空氣的流動,在聽回音感重的音樂時的體驗就很不錯

鋼琴旋律開場,單純的背景音樂,呈現的清晰自然,不搶戲一直壓在配角的位置,主唱Lewis的聲音一開口就令人驚艷,沙啞、滄桑的嗓音辨識度很高,幾乎可以說是讓人一聽難忘的類型,Soundliberty 88打造出的回音感與選曲的調性一致,悲切的歌詞、彷彿吶喊心碎的旋律,很容易牽動聽者的情緒。

調音上來說Soundliberty 88的邊線是圓潤舒服的,且與入耳式耳機不同的是,後者由於耳塞直接傳導的關係,帶來的音樂體驗會是「彷彿就在耳邊」,這次Soundliberty 88的音樂體驗則是著重在「迴響、回音感」,與聽者的感官是有距離的,就像是在演唱會展演空間一樣,別有一番風味。

產品優勢

通話降噪|獨家⼤象聲科®AI通話降噪
人聲提取|DNN人聲提取技術,凸顯人聲,消除噪音
精準收音|搭載MEMS微機電麥克風,原聲真實傳遞
半入耳式|AirPods半入耳式設計,賦予配戴舒適體驗
智能觸控|支援觸控操作,通話、換曲一指搞定
自動偵測|入離耳偵測功能,自動控制音樂播放
頂級防水|IPX7防水係數,生活級有效防水
音頻編碼|藍牙5.0並支援SBC、AAC
充沛續航|耳機4小時,加上充電盒達18小時續航力
保固登錄|原廠保固最長可達15個月

技術規格

藍牙版本:BT5.0
藍牙頻率:2402-2480 MHz
藍牙範圍:10m
單體大小:6 mm
頻率響應:20 Hz – 20 kHz
阻抗:16 Ω
音頻解碼:SBC / AAC
電池容量:40 mA x 2(耳機);420 mA(充電盒)
充電電壓:DC 5V
充電電流:500mA

操作說明

藍牙配對
Step 1.打開充電盒蓋子,等待雙耳連線
Step 2.雙耳指示燈會出現白燈閃爍, 表示耳機開始進入配對模式,點選”Taotronics SoundLiberty 88”

重置方式
Step 1.若耳機無法與手機配對,請先刪除手機配對紀錄
Step 2.將充電盒打開先取出一隻耳機後關蓋,長按耳機觸控10秒,直到耳機LED燈閃白燈三次,提示音為Power Off,放回充電盒
Step 3.蓋上充電盒後,等待5秒後開蓋開機重新進入配對模式
Step 4.重新配對手機

通話操作
接聽/掛斷:點擊任一邊耳機1次為接聽/點擊任一邊耳機2次為掛斷
拒接來電:點擊任一邊耳機2下

音樂操作
播放/暫停:點擊任一邊2次為播放暫停
曲目切換:上一首,點擊左耳3下;下一首,點擊右耳3下
音量調整:音樂播放時,音量+ 右耳長按3秒;音量- 左耳長按3秒

語音操作
呼喊Siri/語音助理:長按任一邊耳機兩秒放開

總結

這次TaoTronics Soundliberty 88 真無線藍牙耳機帶來的新技術,ElevocVocplus®大象聲科AI智能通話降噪效能令人驚艷,耳塞式的設計相當輕巧沒有重量負擔,音質方面在聽回音感的曲風像是「Someone you loved」 很適合,帶來的迴響感很棒,整體來說是副效能不錯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TaoTronics SoundLiberty 88

AI智能通話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配戴舒適度
藍牙穩定度
外觀
通話品質
抗噪性
CP值
音質
續航力

獨家大象聲科 ®AI通話降噪

ElevocVocplus®大象聲科AI智能通話降噪效能讓人感到訝異,半入耳耳塞式的設計也相當輕巧、配戴起來沒有負擔,音質方面很適合聽回音感偏重的曲風,SoundLiberty 88帶來的迴響感很棒,整體來說是副效能不錯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4.2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3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