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許多人都有週末到展演空間聽音樂、看表演的習慣,聽歌手們現場演唱,總是可以更直接的感受到一首歌所要表達的情緒及想法,現場音樂的動態性更高,讓人能夠輕鬆地隨著音樂擺動,暫時忘卻平常生活中煩心之事。

也有些人喜歡利用閒暇之餘到電影院看電影,享受隨著電影的主角、情節與音效的高潮迭起所帶來的快感,非常的療癒舒壓。

今天如果你特別不想出門,但又希望可以同時享受音樂、電影所帶來的震撼感該怎麼辦呢?馬上為你介紹今天的主角「空間音訊」,讓你在家也能擁有宛如現場的空間和臨場感音效!

空間音訊」是什麼?

空間音訊一開始被大家熟知是蘋果AirPods Pro的功能,但近一年越來越多耳機品牌也都跟進開發、優化這項技術,一般的音樂、劇情音效在電視或是手機中的聽感是平面的,而空間音訊能讓聲音聽起來更有指向性,讓你從單純看平面電視升級到彷彿身歷其境的感受,藍牙耳機內搭載了陀螺儀,可以隨時根據頭部的轉動,偵測與感知聲音的遠近變化,聽感上會更加立體,實現如影廳、演場會上的環繞音效聲。

圖片出自Pixabay,非智選Blog所有

什麼樣的情境下適合開啟空間音訊?

阿智個人認為在聽音樂、玩遊戲、看電影的時候都非常適合使用空間音訊模式

如果你是像阿智一樣很常跑音樂祭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個功能,特別是在聽鼓點很多的歌曲的時候,就算在家也會想要跟著grooving,身邊有些朋友也會開啟空間音訊玩射擊類型的遊戲,可以更準確的辨別敵人位置,讓你場場獲勝。

Enfants, Gagner, Succès, Jeu Vidéo, Jouer, Content
圖片出自Pixabay,非智選Blog所有

空間音訊和立體聲音訊有很大的差別嗎?

實際體驗下來,覺得空間音訊和立體聲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臨場感,耳機立體聲聽起來就像是在聽CD一樣,有時候會覺得很像在和不熟的朋友相處,聲音聽起來蠻有距離感的,而空間音訊開啟後,會覺得音樂從四面八方而來,聲音環繞在周圍,就像是一群很熟悉的知己,很貼近彼此一樣,完全沒有隔閡。

空間音訊代表音質更好嗎?

在這邊要和各位來釐清一下,其實空間音訊這項新功能不代表音質面的提升喔!音質主要還是會受到耳機本身的單體、音頻編碼所影響,空間音訊只會提升聽感上的展現,看到這裡,如果你還是覺得很難分辨的話,最快的方式就是實際戴上耳機、開啟空間音訊聽聽看,就能感受出差異囉!

Écouteur, Sans Fil, Airpods, L'Audio, La Musique
圖片出自Pixabay,非智選Blog所有

有哪些App可以播放空間音訊?

如果你是忠實的果粉,Apple Music、AppleTV、手機FaceTime功能都有支援空間音訊功能,喜歡用Netflix和Disney + 看劇的朋友,也可以在看劇時開啟此項功能。

和大家分享阿智最近才開始追西班牙劇「紙房子」,開啟空間音訊後,所有的槍戰、追逐畫面都變得更加真實,聲音好像就從自己所在位置的旁邊或後面傳出,真的是個蠻酷的聽覺體驗,彷彿也處於這樣的實境秀之中。

Tablette, Fille, Netflix, En Train De Regarder
圖片出自Pixabay,非智選Blog所有

這些藍牙耳機不限制平台,隨時開啟空間音訊體驗環繞音效!

空間音訊真無線藍牙耳機推薦- 1MORE Aero

來到文章尾聲,想要推薦給大家除了AirPods Pro以外也標配空間音訊功能的耳機-1MORE Aero,如果你也和阿智一樣,就是喜歡特別的東西或是不想和大家「撞機」,那1MORE Aero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1MORE Aero的空間音訊功能是搭配1MORE獨家的App使用,只要透過App開啟「空間音訊」,所有手機裡的播放軟體都適用,相比蘋果的AirPods Pro來說靈活度更高,不會受到軟、硬體各因素所限制,通過模擬頭部方向的演算法,將左、右聲道音訊完美地分離,讓聲音還原度更高,音場上更寬闊和飽滿。

而且更重要的是,就算你不是拿iPhone,有了這台耳機,也可以體驗到這項厲害的功能,如果你很喜歡現場音樂、電影院影廳的環繞音效感,想要隨時隨地的沈浸在這樣的氛圍中,以不到3K的價格就能有這樣的功能,真的非常可以!

空間音訊真無線藍牙耳機推薦-soundcore Liberty 4 

soundcore又推出最新的旗艦機系列啦!Liberty 4 同樣搭載了空間音訊這項功能,只要戴上耳機就能體驗360度音場環繞的感覺,不會受到所處位置、環境限制,不只如此,Liberty 4 還有心率偵測功能,讓你不管是在運動中或是日常都能隨時注意自身身體狀況。

搭載雙動圈單體可以減少低中高頻瞬態的干擾,有效降低失真,高解析度的音質再加上空間音訊,絕對能夠讓聽感提升到不同的檔次。

如果你在找尋一款聽感與音質兼具的耳機,阿智我只能說sondcore Liberty 4絕對會是你的菜。

延伸閱讀

360° 沉浸式空間音訊|soundcore Liberty 4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照亮你的視界!Elesense Uni-Light E1129 智慧螢幕掛燈開箱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16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