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大家是否很期待與三五好友一同去野外露營、旅遊,又或是到海邊戲水的時刻呢?對於場子氣氛的炒熱當然少不了音樂的加持,今天阿智就要來介紹 Soundcore Select Pro 這款藍牙喇叭,幫助讓你帶出去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

【開箱項目】

本日主角Soundcore Select Pro

一、外型設計/重量/材質

Soundcore Select Pro 機體材質由塑膠磨砂與金屬而成,不易留下指紋。把手上緣與充電蓋為親膚矽膠,目前僅有黑色一種顏色。

正面有著 Soundcore 的品牌飾片,機身頂部有把手,便於拿取攜帶,上層的矽膠部分也具備止滑的效果,並壓印著Soundcore字樣作點綴。啟動時,揚聲器周圍會有酷炫的 RGB 燈光。視覺上看起來有點像機器人,阿智覺得還蠻可愛的。

實體功能按鍵則於機身正面上方處,由左至右依序為: BassUp 啟動鍵、藍牙配對鍵、音量調節鍵、電源鍵、燈光效果啟用鍵。

機身背部充電端口。

背面的配置為充電端口,分別為能幫其他裝置充電的 USB-A 輸出孔,以及 USB-C 的充電孔。底部有兩條橡膠止滑墊,將喇叭放於平面時,可確保裝置的穩定度,不會隨意滑動。

機體尺寸稍大,重量也來到1.5公斤,比13寸的 MacBook 稍重一點。日常手提移動雖然不感吃力,但也不太適合長時間的隨身攜帶,加上本身產品定位,於戶外的定點使用應是較為理想的選擇。

盒裝內附一條 USB-A to USB-C 的充電線,以及一本使用說明書。

二、連接/APP支援

Soundcore Select Pro 的藍牙版本為 5.0 ,阿智在使用上沒有過斷線、聲音斷續的問題,連線度相當穩定;較為可惜的部分是不支援 3.5mm 接孔以及 NFC ,無法一靠近喇叭便自動連接。而配對的方法相當簡單,打開喇叭電源時,藍牙會一併開啟,此時就可以直接從手機上進行配對了。

支援Soundcore專屬APP。

Soundcore Select Pro 支援其專屬的 Soundcore APP ,可直接在手機上透過 APP 進行聲量的調整、查看喇叭的剩餘電量、韌體更新、開關RGB燈光及組合、管理多個 Soundcore 裝置、EQ客製化等。

Soundcore Select Pro 的 PartyCast 技術,能夠串連起附近至多100個  Soundcore 喇叭,讓它們全都播放同一首歌,炒嗨派對氣氛,趕快去問問你們身邊有沒有朋友要一起團購的?

三、電池性能:

Soundcore Select Pro 配備了 10000mAh 的電池容量,官方給出最長的使用時間可連續播放 16 小時,讓它成為戶外活動和旅行的絕佳選擇,長時在外遊玩也不必擔心。

且Soundcore Select Pro 搭載了 PowerIQ Charge Out 技術,能在播放音樂的同時幫手機或其他裝置充電可說是相當方便,雖然輸出的功率較低僅有5W,充電速度稍慢,不過這麼一來就不怕遇上喇叭有電、手機卻沒電的窘境,實用程度給 100 顆星都不為過!

但阿智要提醒,如有開啟 Bass Up 低音增強技術,又或者在為其他裝置進行充電,則整體續航力勢必會受到影響而下降喔!

四、防水等級:

Soundcore Select Pro 具備 IPX7 的防水等級,意味著 Soundcore Select Pro 可以在充電端口關閉、關緊的情況下浸入一公尺的水中 30 分鐘而不會壞掉。IPX7 在日常使用情形下,已經算是相當高的防水等級了,能帶去泳池、岸邊、溪邊等有水的場景安心使用,即便碰到水也完全沒問題。

而且,Soundcore Select Pro 是可以在水面上浮動的,即便掉到水裡也會自己浮上水面,相當方便。不過阿智不建議將喇叭直接丟入水中唷,畢竟防水等級是在實驗室中以純水的情況下測試所得出的結果,實際上無論是泳池、海洋的水都不是純水,有其他成分在裡頭,與測試環境仍有落差。大家還是好好保護為上,以避免不小心壞掉,錢包就又要失血了~

五、音質:

先前提到 Soundcore Select Pro 能夠透過 APP 自訂自己想要的 EQ ,而官方也有四個預設EQ(經典、人聲、高音增強、平衡)可供直接選用。但有點需要注意,就是在自訂 EQ 的情況下,是無法使用 BassUp 低音技術的喔

可透過APP自定義EQ,可玩性大增。
官方提供四組EQ做選擇,不知道怎麼調也沒關係!

阿智認為Soundcore Select Pro 整體聽感自然舒服,可以處理各種流派的音樂。中頻人聲略微靠前,解析力不錯,能輕易聽到人聲的換氣聲與氣音;低音部分本來就是 Soundcore Select Pro 所主打,而開啟 BassUp 技術後,低音部分有感往下潛了不少,而且是真正的低音,而非只是給人「在震動」的感受;同時 ,高音的部分聽起來不會尖銳刺耳,細膩度延展性都能很好地表現出來。

Soundcore Select Pro 最大支援 30W 的輸出,這等推力在戶外場景是相當夠用的。於阿智測試的過程中,於高音量時沒有聲音失真的狀況產生;可在音量非常小的前提下,低音部分的解析力似乎不太足夠,聽起來較為模糊。另外,受限於揚聲器開孔位置都在同一面上, Soundcore Select Pro 會往同個方向進行發聲,對比其他360度圓柱體、強調環繞體驗的藍牙喇叭而言吃虧了點,所幸這個問題可以透過「加大音量」或是「調整擺放位置」,讓聲音多加反射後去克服。

六、小結:

最後阿智再來總結整理一下 Soundcore Select Pro 的規格、優缺點提供給還在觀望此款喇叭的讀者們~

​​​​尺寸(長x寬x高)​​34.6公分 x 14.8公分 x 20公分
最高功率30W(15W*2)
播放方式藍牙5.0
防水等級IPX7
電池容量/續航力6700mAh/可連續播放16小時
重量1460g
充電孔輸入:USB-C/輸出:USB-A,支援5W輸出。
特色Bass Up 低音增強技術。支援 Soundcore App 可自定義 EQ 及燈光。
支援 Power-IQ ,可以邊聽音樂,邊幫其他裝置充電。

【優點】

  • 音質表現良好,三頻均衡且自然。
  • 最大可達30瓦的輸出功率,音量很大。
  • 支援 Soundcore 的 APP ,可透過手機調整喇叭各項參數與自訂 EQ 。
  • IPX7 的防水等級,不怕碰水淋雨的時刻。
  • 續航力夠,最多可連續播放 16 小時,音樂不中斷。
  • 可為其他裝置充電,能應急使用。

【缺點】

  • 體積較大、重量較重,不適合隨身帶著走,僅適合定點放置做使用。
  • 沒有支援 3.5mm 音源孔、 NFC 近場通訊。

以 Soundcore Select Pro 不到 4000 元的價格就有三頻均衡的好音質30W的大音量、軍規等級的 IPX7 防水,而且續航力強勁,可長時間的播放音樂,而 PowerIQ 更能提即時的為其他裝置充電,CP值真的很高。阿智認為整體來說相當適合很常出門遊玩、熱衷戶外活動的朋友們。想要在外也能盡情享受不間斷的好聲音嗎? Soundcore Select Pro 是你的聰明選擇!

延伸閱讀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sixteen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