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真無線藍牙耳機

前情提要

前不久跟大家分享過的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同軸圈鐵真無線藍牙耳機,當時有跟大家說過是目前手上數一數二的愛用真無線藍牙耳機,不過因為價格屬於中高單價,許多朋友來信詢問,是否也有3K左右,音質也很不錯的高CP值真無線藍牙耳機?

有的,除了過去智選家的明星商品,主打清澈人聲的TaoTronics Duo Free+以外,最近聽見了另一副好聲音「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又是Anker出品的真無線藍牙耳機,CP值很高,一點都不輸Duo Free+且調音特色走的是不同的路線,3K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市場又出現一匹競爭力超強的黑馬。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亮點搶先看

  1. 鑽石振膜單體提升15%音頻寬,拓展更多細節
  2. 頂級TPU折環提供兩倍深沉低音
  3. HearID™聽紋識別,仿助聽器的音學設計客製化每位用戶的聽力曲線
  4. Soundcore APP自由調整EQ及音頻風格,可玩性相當高
  5. 高通QCC3020晶片搭載cVc8.0通話降噪
  6. 耳機續航7小時、總續航28小時,TypeC、Qi無線充電、快充
  7. IPX5生活防汗防水,原廠保固最高長達24個月

開箱時間

包裝上印著「FLAELESS CALL QUALITY」強調Anker Liberty Air 2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通話效果。

內容物附上四本說明書及相關FAQ,充電艙、耳機本體、Type-C充電線、總共5副不同大小的替換耳塞。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真無線藍牙耳機共有黑、白兩色可以選擇。充電艙是霧面質感,兩個顏色都很漂亮。

耳機背脊為霧面質感,尾端有紅色點綴,讓耳機體本身有亮色系吸睛的設計。

風火輪設計出音口。

功能

鑽石振膜單體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比較特別的是鑽石塗層的動圈單體,提升了15%的音頻寬,讓音域可以更廣闊;加上頂級TPU動圈折環,提供高強度並且有彈性的低音表現,以上兩點造就了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寬闊的音場,更紮實的低頻表現。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 真無線藍牙耳機鑽石振膜的仿真圖中TPU折環+鑽石振膜塗層的動圈表現,相較於純金剛石振膜塗層的低頻表現105%(6.23D=db),且音頻沒有局部共振干擾的問題。

HearID™聽紋識別

在Soundcore App中有一項特別的功能「HearID™聽紋識別」測試每位用戶耳朵對於低中高頻的聽覺敏感度,客製化不同的聽力曲線,並且在人類的左右耳聽力會有些許差異的基礎上,均衡左右耳的聽覺。操作方式就是有聽到聲音就一直按著,沒聽到就把手指放開。測試完畢後系統會幫你配出最適合、客製化的Custom EQ設定。

Soundcore APP自由調整EQ

Soundcore App中有高達22種不同風格的EQ調音,其中Jean個人最喜歡的是Soundcore Signature、Bass Booster這兩種EQ風格,如果想試試更多不同的調音,也能夠自由調整EQ,自己的耳機調音自己作主,可玩性相當高。

4MIC搭載cVc8.0通話降噪

營運部女神Tiffany配戴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相當穩固舒適。

棒狀的耳機頂端及末端搭載共4組cVc8.0通話降噪的麥克風,降低環境噪音及強化主要人聲,延伸話筒讓對話收音更準確,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真無線藍牙耳機的通話品質在戶外也相當優秀。

雙無線快充技術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真無線藍牙耳機除了28小時的高續航力以外,同時也支援TypeC、Qi無線充電以及快充技術,原廠測試充電10分鐘,就能夠聽音樂2小時。

音質

邊線乾淨、鄉村感的鋼琴聲鋪陳,緊接著貫穿整首歌的紮實鼓聲旋律進場。開場就能透過爵士鼓的聲音聽見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主打低頻的優秀表現。重低音不是粗暴浮誇的往下打,而是精確、優雅的在每一個節拍下筆,收尾乾淨沒有殘響且紮實,屬於品質相當好的低音

人聲的部分年僅17歲的英國歌手Ruel的聲線很特別,微啞的嗓音,中高音清亮凝聚,辨識度很高,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的聽感中讓主唱Ruel獨特的聲線有很好的發揮空間,細節呈現細膩,與Duo Free+比起來人聲較靠中,與背景音樂互相襯托。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真無線藍牙耳機三頻的飽和度都足夠,相對亮眼的部分在於音場寬闊,複雜的樂器樣樣解析清楚也能堆疊出乾淨的層次,低音頻下潛的既優雅又紮實,很適合追求磅礡、有質感重低音的朋友

產品優勢

鑽石振膜|將聲音頻寬提升了15%,帶來更多的細節
深層低音|頂級TPU材料單體,提供2倍低音
聽紋識別|獨特的HearID™聽紋識別,建立屬於個人的完美聽覺饗宴
音頻編碼|藍牙5.0並支援SBC、AAC、aptX
極速快充|充電10分鐘可使用2小時
全日續航|耳機7小時,加上充電盒達28小時續航力
多功充電|支援Type-C有線充電及Qi無線充電
通話降噪|4個支援cVc 8.0降噪麥克風同時運作
左右獨立|左耳、右耳皆可單獨使用
完美適配|5對耳塞,任意挑選最適合您的尺寸
日常防水|IPX5防水係數,生活防汗防水
保固登錄|原廠保固最長可達24個月

技術規格

藍牙版本:BT5.0
藍牙頻率:2402-2480 MHz
藍牙範圍:10m
單體大小:6 mm 鑽石鍍膜螺絲起子 x 2
頻率響應:20 Hz – 20 kHz
阻抗:16 Ω
音頻解碼:SBC / AAC / aptX
播放時間(視音量大小與播放內容而有所不同):7 小時(使用充電盒時總共 28 小時)
充電時間:1.5 小時(為耳機充電);2 小時(透過 USB 為充電盒充電);
3.5 小時(透過無線充電器為充電盒充電)
電池容量:55 mA x 2(耳機);500 mA(充電盒)
充電電壓:DC 5V
充電電流:500mA

操作說明

HearID™及EQ調整

至Google paly商店/App Store下載APP:Soundcore,並連接至Liberty Air 2 ,可進行HearID™、EQ調整、按鈕設置調整

通話操作

接聽/掛斷:輕點兩下任一邊耳機
拒接來電:按住任一邊耳機2秒
自動接聽來電:從充電盒中取出耳機

音樂操作(可透過SoundcoreAPP調整設定)

自動暫停:當取下一側或兩側耳中的耳機時會自動暫停,輕點兩下以繼續播放
曲目切換:下一首,點擊左耳2下
音量調整:透過Soundcore APP或連接的裝置來控制
播放暫停:點擊右耳2下

語音操作(可透過SoundcoreAPP調整設定)

呼喊Siri/語音助理:任一邊長按2秒

實測影片

總結

繼Duo Free+後又有一款3K就能買到的高CP值真無線藍牙耳機,單價不高、音質就很優秀,充電、音質、外觀、穩定度、配戴舒適度等各項規格都非常到位的Anker Soundcore Liberty Air 2真無線藍牙耳機,讓琳瑯滿目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市場中,又多了一款競爭力超強的黑馬,2020年還會有多少強勁的產品誕生呢?Jean編非常期待唷~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four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