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KEY Key Series EP-T10 真無線藍牙耳機

感謝台灣的代理商 智選家 提供這次的試聽機會。

前言

AUKEY這個品牌一向以高質感的手機電腦配件出名,而這次收到的Key Series EP-T10 真無線藍牙耳機更是在同類產品中脫穎而出的巔峰之作,不僅在音質上有高水準的表現,耳機收斂簡潔的外觀設計與旋轉式的磁吸充電盒更榮獲了2019 德國iF設計大獎的肯定。

簡易的開箱,沒有多餘累贅,取出後即可配戴聆聽是我對這副耳機的第一印象。

配對方式也相當順暢,手機藍芽開啟點選後,幾乎是立即連接成功,不需要做多餘的設定。

在日後的使用中也是如此,從充電盒中取出配戴,也是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就能徜徉在音樂之中。

入耳式的設計造就良好的隔音性,原廠也提供了各三組大中小尺寸的耳塞與耳窩墊,能夠舒適且牢固的配戴在耳朵上,即使在跑步中的晃動也不會輕易掉落。

旋轉式的充電盒,可以稱得上是一件療癒系小物,即使已取出耳機,也常忍不住拿在手上把玩。

除了基本的Type-C充電座,其底部也可直接放置在無線充電板上充電,相當便利。

網路上提供了不少此耳機的相關評測資訊,因此我選擇了以下以古典與爵士、搖滾與流行兩個類別共八張專輯於聆聽時的心得來分享這副耳機的音質表現。

音質

古典與爵士

The Legend Of 1900

電影1900海上鋼琴師的主題曲,開場即是編制龐大的交響樂團演奏,整部電影配樂也穿插了古典管弦樂器、鋼琴和爵士大樂隊的輪番上陣。要如何能讓人透過音樂而進入電影的畫面中,音質的動態感顯的格外重要,而Aukey在這副耳機中辦到了,就像坐在男主角的鋼琴旁一樣,聽得令人著迷入神。

Ella & Louis 

這張專輯想必就算不是爵士樂迷也一定不陌生,Ella Fitzgerald 那變化多端的中音域歌喉與Louis Armstrong 低沈有磁性的嗓音在EP-T10的表現中顯得輕鬆暢快低音Q彈,不會有過於修飾的不自然感,人聲與背景伴奏的音場定位也算明確清楚,可圈可點。

Waltz For Debby

爵士鋼琴大師 Bill Evans 彈奏的鋼琴聲柔美,小鼓輕快富有節奏,Bass的中低音階跳動,在這副耳機裡可以說是原汁原味的現場呈現。

The Melody At Night, With You

即興創作爵士鋼琴手 Keith Jarrett 在這張獻給自己愛人的純鋼琴錄音專輯中,柔情似水、音符凝緻也難不倒耳機的石墨烯振膜單體,在中高音域的表現中顯得甜美潤澤。

搖滾與流行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經典搖滾樂團槍與玫瑰 Gun N’ Roses 相信是許多人的回憶,而Sweet Child O’ Mine這首歌中電吉他的solo在耳機的表現下相當入魂,動態感十足。

Celebration Day

齊柏林飛船 LED ZEPPELIN 於2007年在英國倫敦的現場專輯,其中Stairway to Heaven一首是我的最愛,這副耳機所營造出來的音場就如同親臨演唱會一般,包覆性極佳,舞台上的各種樂器與主唱人聲的吶喊,都按照所設定的方位呈現。

愛你伍佰年

用生命在唱歌的男子伍佰的現場專輯,當中的經典曲目不計其數。不意外的,伍佰那帶點滄桑與漂泊但又不失動力感的嗓音也在Aukey的校調下讓人聽得淋漓盡致,一不留神還真的就當在KTV裡跟著唱了起來。

我要的幸福

孫燕姿的第二張專輯,這副耳機也相當稱職的在人聲的表現上顯得圓潤不乾澀,我要的幸福、開始懂了、相信這三首也把燕姿那種略為中性卻不失甜度的嗓音渲染在在許多人心頭上的不曾遺忘。

以三千元左右的價位區間來說,能買到AUKEY Key Series EP-T10這副好耳機,並能享有優質代理商智選家提供的18個月完整保固。不僅僅重看也是個重用重音質表現,讓自己再一次的被好音樂所感動的最佳首選。

智選開箱

2019德國IF工業設計獎|解鎖震撼重低音、綻放完美音質AUKEY Key Series EP-T10真無線藍牙耳機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13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