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Tronics SoundLiberty 77是一款TWS真無線藍芽耳機,具有IPX7防水等級可以在水下1公尺正常工作30分鐘無損壞,還有BT5.0技術提供更優異的藍芽連線。讓你擺脫傳統耳機線的束縛,再也不用為了耳機線打結而煩惱。

TaoTronics SoundLiberty 77開箱:

從包裝的盒子就能看出TaoTronics的細心,紙模精度很好紙盒非常方正。內附三種大小耳塞可以替換使用,耳塞不合會造成漏音、低音量減少,所以要記得挑選適合的耳塞!!

因為原廠的耳塞不合我的耳道,所以體驗過程皆是使用非原廠的耳塞。

▲同心圓紋路裝飾,光線照射後不同角度會有不同反光
▲充電盒打開後推至底可以固定在開啟狀態
▲耳機本體設計貼合耳窩且深入耳道一段距離

耳機優點:

耳機輕巧,戴上不會有明顯重量,甩動頭部也不會有要掉落、脫離的現象。
隔音不錯,因為耳機形狀貼合耳窩,入耳深度比較深所以可以隔絕大部分的噪音,在播放音樂的情況下會聽不到外界聲音,所以要對周邊狀況更注意,不然同事叫你都聽不到。

▲耳機採用人體工學設計貼合耳窩,配戴穩固

耳機本體IPX7,掉到水裡不用怕,髒了也可以簡單用水沖一下。然而並不建議在洗澡時配戴,如果因為溫差導致耳機內部水氣凝結那就沒救了。

▲耳機本體IPX7防水,可以簡單沖洗

連線快速,若固定使用同一裝置,一打開盒子就自動配對完成。配對多個裝置在裝置間切換時偶爾還是要手動連線,這時也是手機一點就連線,不會像一些藍芽裝置一樣一直顯示連線中然後連不到。

耳機5小時使用時間,充電盒額外20小時,實測連續撥放可以使用5小時多,充電盒也差不多可以幫耳機充滿4次,續航部分只要記得拿下耳機時收回充電盒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耳機缺點

有底噪,在室外不會有感覺,但是在安靜的空間聽音樂時就會感覺到耳機有底噪。不撥放音樂時不會有底噪,如果聽的是比較安靜的歌就能夠察覺到底噪。

耳塞設計特殊,較一般耳塞短,若是更換為其他耳塞(非原廠)將有可能無法將耳機收回充電盒,我本人更換為CP360 S號耳塞可以剛好塞入,但是CP360 M號就有點勉強了。當然如果原廠耳塞就適合你的耳朵這就不是個問題了。

音質:

雖然本產品不是為Hi-Fi族群設計的,TWS就是設計來方便使用的,我還是來簡單說一下音質吧!
高音部分略帶毛邊,跟前面提到的底噪應該是脫不了關係。

人聲清晰,齒音明顯,細節略顯模糊,表現比較平面化。

低音量感偏少弱於中高頻,下潛不深,有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結語:

在拿到TaoTronics SoundLiberty 77後我看YT和Twitch的時數明顯增加了,搭車時看影片真的很方便,不會再被線拘束。使用電腦時再也不用被耳機線綁在電腦前,想起身喝水也不必再拿下耳機了。但若要欣賞音樂我還是會換回我的有線耳機,畢竟兩樣的強項本就不同,更不要說我的耳機是萬元的價位。

TaoTronics SoundLiberty 77的藍芽連線能力也很出色,打開盒子立即配對,用了幾個星期只有一兩次短暫斷線。在家中測試它的連線範圍跟穿牆能力,可以穿透到隔了兩面水泥牆的房間都還有訊號。

選購耳機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挑選,如果你是追求方便、簡易、便利的人,那TWS耳機就很適合你。這款TaoTronics SoundLiberty 77在具備了TWS的方便性之外,細節處也都做得很到位,例如連線配對、操控方式、配戴穩固、單耳模式、防水設計…,功能可說是面面俱到,推薦給想擺脫耳機線束縛的你。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11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