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藍牙耳機已經算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舉凡通勤、運動、工作、讀書都是聽音樂、Podcast的好時機,但相信不少人都有配戴過不太穩固的耳機,會不斷地鬆脫,其實藍牙耳機的穩固度和耳機的種類是息息相關的,到底哪種耳機戴起來最牢固呢?阿智今天將當你的解惑小天使,為你解決耳機時常鬆脫的困擾!

藍牙耳機種類

馬上進入正題,先為大家介紹市面上最常見的藍牙耳機種類,主要分為耳塞式、耳道式和耳掛式耳機

耳塞式耳機ㄧ舒適度最高

耳塞式耳機又稱為半入耳式耳機,配戴時,耳機不會直接進入我們的耳道,是三者之間舒適度最高的,但相對的,耳塞式耳機的穩固度較低,夏天悶熱的天氣很容易因為耳朵出油,導致耳機意外鬆脫阻隔噪音的效果也最差

耳道式耳機ㄧ最佳的沈浸體驗

耳道式耳機又稱為入耳式耳機,會直接深入我們的耳道中,達到更好的傳導效果,進而提升聽感上的體驗,耳道式耳機雖然配戴起來舒適度沒有耳塞式耳機來的好,但只要定時拿下耳機休息,就可以減少配戴上的不適,穩定度也更高,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習慣在從事高強度運動的時候配戴耳機,耳道式耳機還是可能會因為強烈的震動和大量的汗水,導致耳機不慎滑落。

圖片出自Apple官網,非智選Blog所有

耳掛式耳機ㄧ最穩固配戴

要論穩定度最高的耳機,就非耳掛式耳機莫屬了,耳掛式耳機利用類似於掛鈎的設計,將耳機固定在耳輪上方,配戴起來極為穩固,現在許多運動型的藍牙耳機都是採用耳掛式設計,而且越做越輕巧,如果你時常戴耳機運動、健身,或是耳機常常莫名其妙掉落或戴不緊,那相信耳掛式耳機會非常適合你。

藍牙耳機耳翼是什麼?

藍牙耳機耳翼是用來提升配戴穩定度的一項配件,耳翼主要分為兩種,第一種為半圓形耳翼,藉由穩固內耳來增加配戴的服貼性,像是Soundcore的 Liberty 3 Pro就有附贈這類型的耳翼,讓用戶們依照日常的使用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配戴。

另外一種是鯊魚鰭狀的耳翼,可以輔助耳機更有效貼合內耳耳道,鯊魚鰭是依據內耳的輪廓設計而成,符合人體工學,不僅可以防止耳機脫落,也能增加耳機的隔音效果。

圖片出自Apple官網,非智選Blog所有

藍牙耳機耳翼和耳掛的不同

耳翼和耳掛最大的差別是配戴的位置不同,耳翼是用來貼合我們的內耳耳道,以達穩固效果,而耳掛是將耳機附著於外耳耳輪上,用類似於掛鈎的方式,附著於耳朵上, 耳掛式設計的耳機也可以根據自己適合的角度進行調整,進而降低運動時耳機掉落的風險。Soundcore最近推出了一款運動型藍牙耳機-Sport X10 ,就是採用耳掛式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Soundcore Sport X10 開箱

什麼情境下適合配戴有耳掛的藍牙耳機?

阿智認為耳掛式的藍牙耳機絕對是運動必備,相信有聽音樂運動的朋友們一定會很有感,耳機很容易在劇烈跑動的時候不停地上下晃動,需要時不時的調整耳機,久了其實會覺得很麻煩,也會因此打亂自己運動的節奏,但自從阿智戴了耳掛式耳機運動,就完全解決這個困擾我許久的問題啦!

耳掛式耳機該怎麼選?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像阿智我的耳朵比較敏感一點,很容易因為配戴到不適合自己的耳機產生耳壓感和耳朵的腫脹感,經過反覆的嘗試才發現Sport X10最適合我,所以建議大家有購買耳掛式耳機的需求時,可以先到實體門市去試戴看看,也會有專業的人給予建議,比較保險喔!

總結

藍牙耳機的耳翼和耳掛式設計解決了許多運動愛好者們運動時所面臨到的不便,讓運動變成一件更加抒壓的事情,如果你也是一位仰賴藍牙耳機運動、健身的人,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會有幫助。

延伸閱讀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2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