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X防水到底是什麼?

0
15663

IPX是國際通用的防水級別認證體系。在戶外,潛水,等諸多儀器設備上都被用來標注該產品的防水級別,是最常見的技術指標。戶外常見裝備中頭燈,GPS,手錶等涉及電子的儀器通常利用IPX來標注。

IPX 防水等級分類從 IPX0 至 IPX8,共分成9個等級,數字越小,表示防水性越差。

· IPX-0 沒有防水保護

· IPX-1 防滴I型,垂直落下的水滴無有害的影響,設備在正常操作狀態下,可以提供相當於3-5毫米/分鐘降雨的防水保護10分鐘。

· IPX-2 級別基本與IPX-1相同,屬於防滴Ⅱ型,與垂直方向成15″範圍內落下的水滴無有害的影響,但是可以通過各個方向上翹15度的防水測試。

· IPX-3 防雨型,60度角度的潑濺防水保護,提供了2-5分鐘的10公升/秒流速以及80-100n/m的壓力的防水保護。

· IPX-4 防濺型,級別基本與IPX-3相同,但是可以提供全方位和角度的潑濺防水保護(即受任意方向的水飛濺無有害的影響)。

· IPX-5 防噴射型,全方位和角度的防水保護(即任意方向直接受到水的噴射無有害的影響),提供2-3分鐘的12.5公升/秒流速以及30n/m的壓力的防水保護。

· IPX-6 耐水型,任意方向直接受到水的噴射也不會入內部,大浪的防水保護,可以持續2-3分鐘抵抗水下3米的深度,100公升/分鐘的流速,100n/m的壓力。

· IPX-7 防浸型,在規定的條件下即使浸在水中也不會進入內部,水下1米可以浸泡30分鐘,一般來說戶外裝備我們能夠達到IPX-7級別已經足夠了。

· IPX-8 水中型,徹底防水,可以常時間連續的在水中使用,長時間浸沒在一定壓力的水中照樣能使用。

IPX7級最常見是在美容清潔器上,像潔面儀等。那我們WitsPer智選的藍牙耳機也都有不同係數防水等級,其中Taotronics TT-BH052真無線藍牙耳機就有IPX7的防水等級哦,而智選開箱也評測了具有國際IPX5防水設計的Taotronics TT-SK09 超輕薄防水藍芽喇叭,放在水柱下麵沖還能正常播放,感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視頻哦!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2 + six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