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是英文Near-field communication的簡稱,是指近距離無線通訊,又叫近距離通訊或近場通訊。這是一套通訊協定,讓兩個電子裝置(其中一個通常是行動裝置,例如智慧型手機)在相距幾公分之內進行通訊。

上面是維基百科的解釋,那更接地氣的解釋NFC,其實就是一種可以近距離通訊的協議,貌似很複雜,但實際上已經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應用了。

一.行動支付

可以運用在Apple Pay、Samsung Pay、專為Android手機設計的Google Pay;在台灣也有推出由國泰世華銀行、中華電信與萬事達卡合作的Hami智慧型錢包。

二.文件傳輸

在 Android 4.0 版本之後的手機只要擁有 NFC 功能,只要將兩台手機的 NFC 感應區域輕輕碰一下,就可以使用 Android Beam 來進行兩台手機之間的資料交換,比如正在使用的 APP 下載位置、影片、照片等,不需要自己選擇分享的方式,也不需要使用到行動網路的流量,傳輸最方便又快速。

三.快速連線

NFC具有快速配對的優勢,所以也常看到一些周邊產品有應用,如音響喇叭、穿戴裝置等等。比如音響喇叭,藍牙配對成功率比較不穩定,有時一下子就連上,有時會失敗很多次。而NFC藍牙喇叭的優勢在於,可以快速配對,之後再以藍牙傳輸音樂,大大節省了配對的時間。

WitsPer智選家的Taotronics TT-SK09 超輕薄防水藍芽喇叭,就有NFC急速配對功能哦,詳情可以點擊這裡查看>>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8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