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看到藍牙耳機搭配降噪功能,也常常看到標有ANC、CVC6.0等功能介紹,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市場上主要的降噪分為硬體降噪和軟體降噪。硬體降噪最為主要的是ANC降噪(Ambient Noise-Cancelling),軟體降噪則是CVC(Clear Voice Capture),那我們就從兩者對比來具體瞭解。

硬體降噪業內也有人叫主動降噪,原理是利用電路去拾取周邊的環境聲音,然後變換為一個反相的聲音信號加到喇叭端,呈現給人耳的聲音是環境噪音+反相的環境噪音,從直觀上感覺噪音降低了 ,受益人是自己。

軟體降噪,也就是我們說的CVC降噪,原理是通過耳機內置的消噪軟體及麥克風,來抑制多種類型的混響噪音。有了這個技術,周邊的環境雜音得以衰減,對方將能聽到更加清晰的聲音。

總結來說,ANC和CVC都是起環境噪音抑制的作用,應用在藍牙耳機上受益的物件不一樣,前者是自己,後者是對方。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19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