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風靡全球,擁有豐富的遊戲主題可供玩家們選擇,也成為人們之間熱烈討論的話題,在玩Switch時,你有曾經因為有線耳機的線材纏繞,影響了在遊戲裡的表現嗎?Nintendo Switch 聽到掌機派玩家們的心聲了!只要將系統更新到13.0.0版本,就可以解決Switch長久以來無法連接藍牙耳機的問題,讓用戶獲得更好的遊戲體驗。

今天就要用簡單的五個步驟來告訴大家如何用Switch連接藍牙耳機,讓你輕鬆配對連接,更能享受在遊戲之中,輕鬆贏得每場勝利。

一、Switch連接藍牙耳機的五大步驟

Step 1 : 將Nintendo Switch 系統軟體更新至最新13.0.0版本

Step 2 : 進入Switch 設定頁面

Step 3 : 向下點選「Bluetooth ® 音訊」,並點選「登錄」

Step 4 : 選擇要連接的藍牙耳機,Switch系統會開始偵測Bluetooth音訊;如果是使用Airpods,要按住充電盒背面的白色按鈕直到顯示燈顯示白色

Step 5 : 看到此畫面,即代表配對成功

二、在配對之前,該注意什麼呢?

1.檢查藍牙耳機配對外在環境

藍芽耳機有時候會連線失敗,有可能是因為周遭大量無線訊號的干擾,會容易導致Switch 偵測藍牙音訊時,做出錯誤的判斷,舉例來說,如果你要用藍牙耳機連接Switch,建議先關閉手機和電腦的藍牙,避免藍牙耳機先連接到其他設備,產生配對失敗的問題。另外,在連線時,裝置和耳機間應避免出現遮避物,如牆壁、門等物體,且裝置和耳機之間不要距離太遠,這也是會阻擋訊號來源的原因。

2.檢查藍牙耳機配對設定

在連線前,要先注意Switch裝置設備和藍牙耳機的電量是否足夠,建議配對時,電量都保持在 50% 以上,才不會發生配對到一半沒電的尷尬狀況,再來是耳機模式是否設定成「單耳模式」,像是Soundcore 系列的Life Note 3S就有這個功能的設定,如果遇到這種狀況,不要太擔心,再重新配對一次基本上就可以重新連上了。

三、Switch 連線藍牙耳機時有何限制?

目前Switch 僅接受一次連線一台藍牙耳機,支援規範是 A2DP、音頻解碼 SBC 的藍牙耳機,這點玩家們在連線時也要特別注意,以音質上來看,可能還沒有辦法支援解析度較高的編碼,所以有時還是會產生延遲、影音不同步的情況,這點是我認為比較可惜的地方。

四、怎麼新增其他藍牙耳機或解除配對?

一、點選切斷與此裝置的連接

能夠新增其他新的音訊設備,但系統還是會保留先前配對過的藍牙耳機,以便玩家在下次此使用時能夠更快速地配對完成

二、點選解除登錄

代表是要將耳機移出Switch裝置,如果先前連線過太多不同裝置,導致配對時太混亂,就可以選擇移除部分藍牙耳機設備,留下自己最常使用的

五、藍牙耳機推薦-soundcore VR P10 電競真無線藍牙耳機

如果你想用switch連接藍牙耳機來玩遊戲,卻遲遲找不到適合的耳機的話也不用擔心,阿智直接推薦一款soundcore全新推出的VR P10 電競真無線藍牙耳機給你,讓你可以盡情的暢玩各種遊戲!

VR P10擁有雙裝置智慧連線功能,可選擇使用無線接收器或藍牙同時連接兩種裝置,就算在打遊戲,也不會漏掉手機上任何一則重要的通知,此外,VR P10 也搭載零感延遲技術,實際使用下來,玩槍戰或射擊遊戲的時候不會有影音不同步的狀況產生,完全能夠享受在遊戲中開槍射擊所帶來的快感。

最後,耳機加充電盒的續航力為24小時,非常適合假日不想出門,想好好宅在家玩一整天遊戲來療癒自己的朋友們!

六、總結

Switch 推出可以連接藍牙耳機的功能後,擄獲不少玩家的心,近期日本的任天堂積極地給予玩家們新的福利,宣布了新的服務「Wide Care」,提供額外付費的保固服務,適用於SwitchSwitch OLEDSwitch Lite。只要訂閱相關方案,每年就能提供六次以及10萬日圓的維修額度,不管是你的switch不慎落水或從高處摔落都能夠修理,也期待台灣日後可以跟進。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4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