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精選4款網友最愛智慧手錶推薦PTT|Apple、Galaxy、TicWatch

智慧手錶推薦怎麼選?

在選擇智慧手錶前先抓個預算

智慧手錶跟普通的電子錶有一定的價差,就小米的功能最普通的也要1300元,高階的也要3千多,當然像是功能更強的Apple Watch、Galaxy Watch更是動輒上萬,所以如果想要有體驗、外觀、功能好的手錶預算其實要準備6000左右。

智慧手錶搭配的裝置

選擇智慧穿戴裝置前,你要先知道你手邊的手機是什麼系統,是iPhone iOS還是Google Android,甚至不同的品牌像是三星、OPPO可能又有額外的功能,才能搭配出最好的體驗,有的可能體驗不會完善是小事,有的甚至不能配對就很麻煩了。

智慧手錶配件多寡也是選擇之一

智慧手錶的配件其實也很多,像是錶帶、錶殼、保護貼等等,像是Apple Watch的錶帶就是特規獨有的,跟一般手錶的錶帶無法通用,這個就會比較困擾,如果想省去麻煩的話,可以找針腳錶帶設計的手錶。

2024年智慧手錶推薦PTT 精選4款

Mobvoi TicWatch Pro 3 GPS

TicWatch Pro 3
TicWatch Pro 3

Mobvoi 出門問問相信有在關注智慧手錶的朋友很不陌生,這次推出的Pro 3好評不斷,有最特別雙螢幕技術,兼具省電和美感,同時iOS、Android雙系統都支援並有獨家開發的出門問問App,所有的資訊、設定都可以在App端操作。

Mobvoi TicWatch E3

TicWatch E3
TicWatch E3

如果覺得Pro 3太大顆,那E3這個就會很適合小手腕的你,相對的價格也便宜很多,重量上也輕了不少只有32g,所以對女生來說也不會有負擔,基本的功能跟 Pro 3一樣,只是在GPS支援的數量少了兩顆,也不支援雙層螢幕,但基本上日常使用非常夠用。

Apple Watch Series 7

Apple Watch 7
Apple Watch 7,圖片出自Apple官網,非智選Blog所有。

Apple Watch 應該是大家較為熟知的智慧手錶之一,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那在相容性及體驗上會是最好的,但相對的在非iPhone手機上的體驗幾乎是0,功能可能幾乎不能使用,甚至連線配對都是一大問題,如果你使用iPhone當然是最佳選擇,相對的價格也較昂貴。

Samsung Galaxy Watch 4 Classic

samsung galaxy watch 4
samsung galaxy watch 4,圖片出自Samsung官網,非智選Blog所有

三星之前也有出過手錶,但以前的系統是自家開發,流暢度及體驗上並沒有太好,這次終於搭載了Google Wear OS並搭配自家開發的One UI Watch 3,體驗上進步了不少,但相對的這次也能跟iPhone連線,只能給Android朋友使用,當然跟Samsung手機連線體驗會是最好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