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各家3C大廠在手機、平板等商品上很喜歡比拼硬體規格,充電速度這方面就是他們喜歡在發表會上大作文章的重點之一,蘋果陣營的手機用戶可能沒什麼大感覺,充電速度在這幾年好像就是20幾到30W左右吧,但使用安卓的朋友一定很有感,在這一兩年間已經有廠商可以將充電速度提升到200W以上了。

其實在筆電上也是,最近有越來越多筆電廠商紛紛在自家產品提升充電速度以支撐運作能力,Apple MacBook Pro 16吋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前年推出時就隨附了140W的充電器。但現在,我們廣受鄉民好評的知名充電大廠AUKEY終於也推出140W充電器啦!

下面就跟著阿智一起來開箱看看我們今天的主角,AUKEY Omnia II Mix 140W 氮化鎵充電器(PA-B7O)吧~

外觀搶先看

這次PA-B7O也同屬氮化鎵系列,而且用上了第二代的氮化鎵晶片,大幅提升了充電速度、性能穩定度,並且在體積上更進一步縮小,維持了與之前100W(PA-B7)差不多的大

整體設計採用長方形黑色塑膠材質,上手的第一個感覺是沉甸甸的有些份量,但做工上維持了AUKEY一貫那種細緻的磨砂質感。

充電孔上配了3個孔位,分別是2個USB Type-C孔跟1個USB-A孔,對於阿智來說,充電器是不是多孔真的超重要~拿一顆充電器充所有的設備就是舒服!雖然充電器本體稍重、但體積不大,不用再多拿幾顆充電頭出來佔位置真的很方便。

而且這邊的兩個USB Type-C孔,無論今天接上哪一個都可以擁有140W的功率,平常盲插使用超方便~

外觀邊角的部分都是這種圓潤的設計,不只拿取上比較不會刮手、割手,放在包包中也不用太擔心會刮花其他物品。

在插頭這一側印有在各個充電情境下的配電方式,以及各式認證標章。

插腳採用了折疊式的設計,要用的時候再扳下來,不用的時候就直接扳回去。緊實程度也相當良好,阿智最害怕那種插頭鬆鬆的充電器,經常一不小心碰到&在插線上去的時候就好像有可能會掉下來一樣~

阿智實際測試拿16吋的MacBook Pro、手機、平板來同時充電,因為140W就是台灣市面上最大的功率,實際使用下充電的速度還是相當的快速,就算有接上一個吃電比較兇的筆電,手機跟平板的充電速度也沒有受到什麼影響,並沒有比較慢的感覺,140W的大瓦數優勢在這種情況下只可說是顯而易見。

除了超好用的充電器本體之外,AUKEY還很佛心的附上了一條有支援PD3.1協議的1.5公尺雙Type-C充電線,而且額外加贈了兩個萬國轉接頭!分別是英規跟歐規的,分別可以適用的國家請智友們再參考各國插座樣式,就算今天想要出國玩或是因公出差,都更加方便了。

而萬國轉接頭的使用方式也是超級簡單快速~~只要在「收合」充電器插頭的情況下,直接從上面扣下去,一秒就裝好啦!

總之無論今天是把這一顆PA-B7O放在家裡面或是辦公室都超方便,如果需要出門去咖啡廳用筆電,帶上它,連手機耳機都不怕沒位可充,做完事情回家,手上裝置的電量都還是滿滿的!

那阿智的開箱就先到這邊了!有興趣、最近剛好有添購充電器需求的智友們,趕緊點擊下方連結了解一下吧!

點我進入看介紹影片!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2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