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耳機有研究的專業朋友們拿到耳機或喇叭的第一件事就是煲機,看到這裡很多小夥伴就好奇了,什麼是「煲機」呢?這樣做對於耳機使用上有提升嗎?Jean編這就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什麼是「煲機」。

什麼是煲機?

有些人會說燒機、煲機、Burn in或是Run in。煲機是指全新的耳機或喇叭還沒有經過電流的刺激時,電晶體、積體電路、電容的參數是不穩定的,要使用一段時間後讓耳機振膜彈性達到最佳狀態的一個過程,或者您可以理解為煲機是使電子產品迅速老化穩定的動作

圖片出自Pexels,非智選Bog所有

如何煲機?

網路上有許多資訊分享煲機的方式,包括使用白噪音、粉紅噪音,煲機的時間要多長等等,但不管使用什麼樣的音源煲機主要的目的都是要讓耳機的表現更穩定,所以其實只要放一些平常會聽得音樂,音頻別太固定就可以達到煲機的效果。 Jean編知道剛拿到新耳機時一定會細心呵護不忍心它受一丁點傷害,所以建議用不造成耳機負擔的前提下、比較溫和的方式煲機。花兩週的時間每天3小時,音量大約壓在60%~70%即可,以免過高的摩擦和碰撞對音圈造成損害。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2 + seven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