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在辦公或是娛樂活動時沒電真的是非常麻煩的事,更討厭連接電源插座時充電速度又非常慢,如果您常常遇到充電速度過慢的問題可能就忍不住問「為什麼我的手機充電速度這麼慢?」就讓Jean編來解決你的充電煩惱吧!

1、USB電纜故障

若您的手機充電速度很慢首先要檢查的就是USB線,充電速度很慢有很大的機率是因為USB電纜線故障。這也是為什麼USB到處都有販賣的原因,因為劣質的USB充電線太容易損壞。如果可以的話跟身邊的朋友、同事借USB線就能測試是不是您的USB纜線損壞的問題了。

如果真的損壞了至少慶幸不是手機故障,買個線就能夠解決,除了可以買原廠線以外,智選家也有高品質的IDMIX PD POWER LINE(L09Ci)充電線USB type-C TO Lightning 1M傳輸線

圖片出自Unsplash,非智選Blog所有

2、充電端口問題

如果您的手機問題已經不僅是充電太慢而是幾乎無法充電;或是只有某一個角度能充電,那很可能是充電端口損壞、堵塞、鬆動。如果清除灰塵後也沒有改善,情況就比較麻煩一點,需要把手機送到信賴的維修店以便做進一步的手機充電端口檢查。

圖片出自Pexels,非智選Blog所有

3、充電插座故障

充電插座故障是導致充電緩慢最簡單的原因,可以透過換一個插座解決,如果您使用的是延長線請記得直接換一個初始電源。如果換了不同電源的插座還是無法解決問題的話,請往下看其他可能導致充電緩慢的可能因素唷。

圖片出自Apple官網,非智選Blog

4、電池損壞

鑑定電池是否老化損壞最簡單的方式是觀察電池的表面有沒有輕微凹凸,不過因為現在許多智慧手機都沒有可拆電池,所以另一種判斷方式是若手機以不正常的速度掉電,比如使用五分鐘手機就消耗了40%的電量,這時候就要注意您的手機電池可能老化損壞。

圖片出自Unsplash,非智選Blog所有

5、過多背景程式

很多朋友打開一個應用程式後會忘記正確的關閉,讓它持續在後台運作,手機若在充電的時候也同時有好幾個應用程式在跑,肯定會消耗電力,所以除了正確的關閉應用程式以外,也建議開啟飛航模式,讓手機在沒有其他干擾的情況下用最好的效率充電。要如何正確關閉應用程式因機而異,大家可以去查自己的手機型號使用攻略。

圖片出自Unsplash,非智選Blog所有

6、錯誤使用手機

最後,用戶也可能成為導致手機電池快速老化損壞的兇手,一定要注意在手機充電時盡量不要使用,也要在低於20%電量時充電、充滿時盡早拔除,這些日常的瑣碎小事對於電池的健康卻是息息相關的唷!

看完以上的介紹,Jean編再幫大家整理一次,若覺得手機充電很慢,首先要確認USB線、手機充電端口還有插座有沒有故障,再來是確認電池的健康度正確關閉沒有必要的應用程式並開啟飛航模式,最後是要建立正確的充電概念,否則就會治標不治本喔!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5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