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iPhone 15 Pro 上市日期與時間

蘋果(Apple) iPhone 15 系列於 9/13 正式發表,在 9/15 星期五開放新機預購,並於隔周五 9/22 正式開賣。本次 iPhone 15 更新的顏色、價格、規格究竟有哪些呢?就讓阿智一一替你解答!

iPhone 15、iPhone 15 Pro 價格

本次 iPhone 15 Pro 價格上漲 2000 元,Pro Max 版本直接突破 4 萬元大關,上漲超過 6000 元,成為有史以來最貴的 iPhone 機種。

而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兩個型號,也同步上漲 2000 元台幣,價格成長明顯。

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預估價格29,900 元起32,900 元起36,900 元起44,9000 元起
漲價幅度
(對比 iPhone 14)
調漲 2000 元調漲 2000 元調漲 2000 元調漲 6000 元

iPhone 15 新色發表

本次新 iPhone 15 Pro 系列將不再提供金色款式,本次顏色選擇為 黑、白、藍、原色,並首度採用「鈦金屬」機身(詳情請往下閱讀),整體質感更上一層樓!

至於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系列除了原先的「黑、黃、藍」等顏色外,新增「綠、粉」兩色,整體色調更為清新活潑,並預計將於 2024 年春季再推出更多新顏色,屆時再更新更多資訊給大家!

型號iPhone 15 顏色iPhone 14 顏色
iPhone 15
iPhone 15 Plus
黑、黃、藍、綠、粉
黑、黃、藍、白、紅、紫
iPhone 15 Pro
iPhone 15 Pro Max
黑、白、藍、原色太空黑、銀、深紫、金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顏色

▲iPhone 15系列新機全面漲價,基本款iPhone 15已經要價2萬9900元。(圖/官方提供)
圖片為官方提供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顏色

iPhone 15 Pro系列跟舊款相比也漲了2000元,iPhone 15 P...
圖片為官方提供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手機殼推薦

TORRAS UPRO Ostand Pro MagSafe iPhone支架防摔手機殼
圖片出自TORRAS官網,非智選blog所有

TORRAS 的 Ostand Pro 擁有專利的 MagSafe 磁吸環軍規級多重防摔氣囊,一次集「無線充電、磁吸、手機支架、防摔指環扣」於一身,UPRO™ 專利支架可以 360° 自由調整手機擺放模式,橫放角度從 0°~90° 都可以,看影片、上班辦公都超級適合!

智選家於 iPhone 15 上市推出的果粉大禮包活動,趕快來搶好康

在 iPhone 15 上市之際,阿智這邊也有同步推出超級好康的新活動——果粉大禮包,手機殼、充電器、USB-C 快充線、保護貼等周邊商品禮包,一次購買輕鬆享受,趕快來參加!

TORRAS UPRO Ostand MagSafe iPhone支架防摔手機殼
Magsafe手機殼
圖片出自TORRAS官網,非智選blog所有

作為 Ostand 系列的基本款,該有的防摔、磁吸充電、支架功能一併俱全,與 Pro 版本之間的差異為「支架可擺設角度」選擇較少,也使其價格相較 Pro 更為實惠,對於預算考量較低的 iPhone 15 用戶可以多多考慮!

iPhone 15 螢幕尺寸

本次 iPhone 15 系列的螢幕尺寸與 iPhone 14 系列尺寸相同,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ro 同樣為 6.1 吋,iPhone 15 Plus 和 iPhone 15 Pro Max 同為 6.7吋。

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尺寸/吋6.1 吋6.7 吋6.1 吋6.7 吋
頻率/Hz60 Hz60 Hz120 Hz120 Hz

iPhone 15 內部儲存容量

本次 iPhone 15 系列各型號的內部儲存容量有些微幅更動,外界預測 iPhone 15 Pro 系列最低的容量從 128 GB 選項(Pro Max 無 128 GB 選項)並維持 256 GB、512 GB、1TB 的容量規格;至於一般版本的 iPhone 15、15 Plus 則是維持 128 GB、256 GB、512 GB 等三種容量選項。

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128 GB128 GB128 GB
256 GB
256 GB
256 GB256 GB512 GB512 GB
512 GB512 GB1 TB1 TB

iPhone 15 升級規格

處理器 – A17晶片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採用「3 奈米製程、搭載 6 核CPU」的 A17 晶片,對比 iPhone 14 Pro 的 A16 晶片,在單核與多核的跑分規格上都有明顯提升,GPU 速度提升 20%,CPU 提升 10%,效能進步肉眼可見!

A17 Pro 晶片的構造圖解。
圖片取自蘋果官網

USB-C 全新接口 

因應歐盟政策規定,iPhone 15 更新 USB-C (Type C) 充電接口,其中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僅會搭載 USB 2.0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則使用 USB 3,讓快充功率提升,充電約 30 分鐘最高可達 50% 電量,並在傳輸效率 上提升約 20 倍

型號Type c 預計規格快充功率
iPhone 15
iPhone 15 Plus
USB 2.0 (最高 480 Mbps 傳輸)20 W
iPhone 15 Pro
iPhone 15 Pro Max
USB 3 (最高 10Gbps 傳輸)27W – 29W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充電品類推薦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充電器推薦

Aukey 針對 iPhone 用戶研發的充電器「AUKEY Omnia Mini PA-B1L 30W 輕巧豆腐頭」,使用氮化鎵晶片,提供高功率輸出及PD快充,滿足有線、無線快充需求。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Type C線推薦

AUKEY 所推出的兩條 Type-C 線材「CB-AKC3/4」與「CB-MCC102」,可支援至少60W的充電效率、480 Mbps 的充電效率,且透過防彈纖維材質,讓耐用性大幅增加,是快速充電、數據傳輸的超級利器。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行動電源推薦

兩款行動電源都能提供 PD20W 快速充電,且皆具備 10000mAh 的電池容量,能同時提供多台裝置一起充電,並搭載智慧涓流充電模式,辨別定額定流,確保安全無虞。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MagSafe 無線充電座、MagSafe 行動電源推薦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是追求移動方便、裝置與線材安全的便利科技,行動電源就能享受最高 15W 的穩定快充,還能當作手機支架使用,是一舉數得的高效設備!

全系列搭載動態島

本次一大重點更新,是將原先僅限 Pro 系列使用的「動態島開放至全系列採用,意味著傳統的「瀏海」設計徹底從新 iPhone 15 身上消失,此舉對於第三方 APP 開發帶來相當大的好處,可以預料到有更多 APP 開放動態島功能,Apple 生態圈也能發展得更為順利。

機身升級為鈦金屬材質

自 2017 年開始,iPhone 的機身採用「不鏽鋼」材質,過了 6 年之後,終於有望更新成「鈦金屬材質」。

鈦金屬的好處是比不鏽鋼更輕、更堅硬、更抗腐蝕性,可以提供更輕便的使用體驗,缺點是因為鈦金屬的成本將高於不鏽鋼,所以 iPhone 15 Pro、Pro Max 的售價上漲是不可避免的

全新長焦潛望式鏡頭

iPhone 15 Pro Max 搭載「長焦潛望式鏡頭」,預計可實現 5 倍至 6 倍光學變焦,並保有 iPhone 14 Pro Max 的 4800 萬像素主相機,同時使用 SONY 最先進的影像感測器、大立光玻塑混合鏡頭(以上更新 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均不會搭載)。

圖片來自 9to5Mac,非智選blog所有

全新靜音開關設計

本次一大更新亮點,是 iPhone 15 Pro、iPhone15 Pro Max 將會採用「靜音按鈕」,並提供自定義多功能,但只限 iPhone 15 Pro 系列,普通版本的 iPhone 15 預計將維持原設計。

圖片來自 9to5Mac,非智選blog所有
左:iPhone 15 Pro 按鈕、右:iPhone 14 Pro 開關

Wi-Fi 6E 技術支援

本次 iPhone 15 Pro 系列將升級 Wi-Fi 6E 規格,提供更快連結速度、低延遲,並能支援 2.4GHz、5GHz ,甚至 6GHz 的頻段,同時降低 Wi-Fi 訊號干擾,而 iPhone 15 系列則會維持 Wi-Fi 6 的技術。

總結

本次有不少新規格、設計首次搭載在 iPhone 15 Pro 系列上,iPhone 15、15 plus 的革新幅度就較不明顯,在價格全面上升 2000~6000 塊的情況下,是否要追求最新一代的 iPhone,可能會是不少人幸福的煩惱。

阿智在這邊則是建議大家,要購買新機前,先衡量以上更新是否對您的使用效益有明顯提升,若只是因新機上市而想要跟風,最後導致荷包大失血,那真的不是明智之舉阿!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14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