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Tronics Soundliberty77真無線藍牙耳機

配件

外觀採用亮橘色白色雙主色,呈現時尚活力的氛圍。

內容包括充電盒、micro usb充電線、耳機、三隊耳塞(大中小,其中大的預設裝在耳機本體上)。

連線

連線速度真的令人驚奇,不須繁複按鍵操作,TaoTronics Soundliberty77真無線藍牙耳機在打開充電盒的那一剎那,就開始連線,而連線時間幾乎是同時,在你把耳機上耳前,音樂就已緩緩流出,過程流暢且直覺。

另外,雙主耳的設計,不管是哪一隻都耳機可以獨立配戴,再加上相當遠的連線距離,在健身房或是房間使用都很方便。

電力

充電盒外有四顆電量燈,可以依此判斷充電盒內的電量。

根據官網資料充電盒可提供15小時撥放,加上耳機本身的5小時,共可提供長達20小時的音樂體驗。根據本人實際使用,每次使用完固定放回充電盒,使用時耳機都是充滿電的,不曾落入想聽音樂卻沒電的窘境。 但在實際使用的時候,有遇到一次耳機沒有準確放入,導致沒有充電的情況,使用上要注意耳機是否有確實放入。

配戴

耳機本體的弧度設計精良,可以準確的卡上耳廓,卻不會造成不適感。 配的三套耳塞非常貼心,本人該開始使用最大的耳塞,會有異物感,在經過更換成最小的耳塞之後,配戴舒適度上乘,時常忘記自己有戴耳機,值得稱讚。

音質

筆者近日深陷冰雪奇緣的坑裡,拿到耳機後迫不及待拿來欣賞FROZEN 2 原聲帶。以下音源來自Apple Music。

Idina Menzel featuring – Aurora Into the unknown

開頭的「AH~AH」呢喃有成功表現相當細緻,進入主歌後,Idina 充滿力量的嗓音開始發威,耳機很好的傳達聲音中的金屬芯。副歌的標誌性的「Into the unknown」呈現的遼闊感,耳機也很好的呈現。

Mariah Carey –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聖誕將近,當然也不能錯過公認聖誕節必不能少的佳節歌曲。開場的清脆聖誕鈴聲,到Mariah Carey 經典帶有氣聲包覆的毛邊質感高音,耳機都恰如其分的表現,貫穿全首歌歡快的背景節奏,已都能很清楚地聽見律動,完美營造歡快聖誕氣氛。

總結來說,TaoTronics Soundliberty77真無線藍牙耳機在人聲細節上的解析力很強,尤其是中高音的細節還原極佳,單取而代之的,在背景音樂及低音就稍微沒有那麼突出,但是在整體聲音得呈現還是相當平衡,該感受的聲響體驗一個也不會少。

心得

我幾乎天天運動,但每日運動時間寶貴,光速連線的 TaoTronics Soundliberty77 真無線藍牙耳機大幅提高我使用的意願,就我而言,藍芽耳機最重要的就是方便快速易操作,就算音質再怎麼好,若連線品質很差或是連線操作過於複雜,導致根本不想使用,也沒有意義。在保持高水準連線品質情況下,聲音表現同樣令人滿意,清晰的人聲,明快的節奏,平衡的聲區都可以帶來很好的聆聽體驗。

小小的提醒,在我使用Android 手機及IPad的測試下,耳機的音量調整在IPad上可以連動,但在Android系統下耳機音量及手機音量是分開調整的,若在此用上遇到聲音過大或過小,可以獨立檢查一下耳機音量,問題應該可以獲得排解。

1則評論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fifteen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