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靈感

各位朋友們在挑選耳罩耳機時,耳罩的材質也是很重要的決定因素,因為耳罩是與人類皮膚接觸最頻繁的配件,直接影響到了配戴的舒適性,而針對不同的耳罩材質也連帶影響了耳機被動降噪的效果。一般市面上常見的耳罩材質分成兩大類,一種是動物皮革,另一種則是人造蛋白質皮革耳罩。

人造蛋白質耳罩式耳機

過去大家也很常聽到動物皮革耳罩,其實在舒適度來說動物皮革耳罩也是相對舒服的材質,那為什麼近年幾乎很少聽到了呢?雖然動物皮革佩戴起來舒適,人耳出汗的情況下要定期清潔耳罩上的鹽分防止動物皮革變質以外,最主要是站在人道的立場不再用動物皮革當作耳罩的原料。

取而代之的就是人造蛋白質耳罩,一樣是貼近人類皮膚的觸感設計,透氣性更強、再加上惰性海綿溫柔的包覆整個耳朵,長時間配戴的情況下也能保持舒適的使用體驗。

圖片出自Pexels,非智選Blog所有

如何保養耳罩?

對於耳罩耳機的用戶來說保養耳機是個大學問,Jean編這裡有一些保養耳罩的小撇步,分享給大家:

  • 長時間使用耳罩耳機後,用乾燥的軟布輕壓耳墊,以清除殘留的油垢或汗水。
  • 若要擦拭耳罩可以在水中加入洗碗精,以軟布沾取到微濕擦拭即可,避免過多的濕氣滲入耳罩悶在耳罩裡面發霉。
  • 有些朋友可能會想用各式各樣的保養油來擦拭耳罩,例如皮鞋保養油、皮衣保養油等等,但Jean編不太建議這樣做,有些保養油有石化成分並不一定適合蛋白質皮革。

智選家為您精選主動降噪耳罩式耳機: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4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