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KEY Key Series EP-T10

關於這支耳機我想可以找到很多人開箱,所以這篇主要分享一下我使用近兩個月的感想,如果想看開箱的話可以到我的Blogger明明就是想增加流量。

總之測試的平台為Pixel 3,影音測試搭配Spotify Premium、Netflix和YouTube,其他會發出聲音的還有Google 翻譯、Quizlet單字卡和Merriam-Webster字典,麥克風測試是Duo通訊軟體。

首先是耳機的音量偏小,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有驚訝到,如果用VAVA MOOV 28連接只需要開1到2格,EP-T10大概要開到3到4格,大概需要兩倍,好處是安靜的時候可以開更小聲來聽,缺點是如果環境吵雜音量必須要開很大。相對於本來聲音不大,耳機內建提示音效。

Disconnected/Connected 音效倒是很大聲,不會跟隨你設定的音量,剛開始用時候在我習慣安靜的環境下會被嚇到,我的解決辦法我會等他連線好再戴,收的時候先收左邊副耳機。

音質

三頻的部分耳機的低頻非常澎拜而且有彈性,中頻人聲飽滿,只有高頻稍微弱一些些,聽起來沒這麼清脆,整體感覺起來就是我喜歡的風格,適合節奏感強一些的音樂,像是熱情奔放的拉丁、雷鬼、電子舞曲的BASS一打下來就會跟著搖擺的感覺,像是最近超喜歡黃明志和黃秋生的一首最近超洗腦China Reggaeton,聽著裡面的雷鬼節奏,雖然歌詞唱著[這裡不是波多黎各海地古巴牙買加也沒有加勒比海盜在海上跳著森巴木腳獨眼大鬍渣 鹿皮靴長頭髮巴布 馬力的反拍節奏七個恰七個七個恰…….],但閉上眼睛彷彿回到加勒比海地區,在熱鬧歡樂的雷鬼嘉年華裡搖擺。

然後原本擔心使用 AAC編碼 會有明顯的延遲情況,不過真正看YouTube或Netflix追劇也幾乎沒有感覺到延遲。不過最讓我驚豔的是幾乎聽不到底噪,聽音樂不用說完全沒問題,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常在圖書館或是常常在安靜的環境下使用Google翻譯或是Quizlet單字卡這類的程式,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覺得使用藍芽耳機只要有聲音背景都會有一種雜雜的聲音,但是這支就算是在夜深人靜聽google姊說話都完全聽不到讓人分心的底噪。

通話實測

在通話體驗的測試部分,剛好有搭了趟久違的火車,就順便測試了一下在火車上到底能不能正常通話,並詢問對方收訊狀況。

  • 室內環境:輕聲細語沒問題。
  • 戶外環境:一邊跑步一邊通話是沒有問題的,只是人聲聽起來有點遠,雖然沒有特別強調降噪,不過還是感覺有在作用,汽機車的聲音多少還是有減少。
  • 搭乘自強號:輕聲細語沒問題。
  • 搭乘區間車:麥克風收到噪音量太正常音量講話對方聽不清楚,除非恥力很高,先做一個氣沉丹田的動作,然後使出佛山獅子吼提高講話音量(開玩笑),其實也不是恥力問題,主要是會影響到其他人,再次提醒大家搭乘大眾公共運輸記得輕聲細語喔。

在配戴感與操作的部分本體跟充電艙的觸感都很好摸,使用鯊魚鰭三點固定的耳機戴起來也算舒適,一般來說連續使用一兩個小時沒有問題,超過的話稍微轉動耳機放鬆一下耳朵又可以繼續使用了,不過機身對我來說有點凸出,如果果躺著使用的時候稍微轉頭就會卡到。使用鯊魚鰭在跑步或是劇烈運動下滿安心的,不會有一直要滑出耳朵的感覺,但開始流汗後還是會隨著步伐會些微的聽診器效應。

我本身油性耳朵習慣戴完一定要用衛生紙清潔才收回充電艙,發現沙魚鰭和耳塞的親膚舒服但材質不太會沾黏灰塵或式衛生紙屑。控制方式是輕輕觸摸耳機LOGO的地方,最喜歡觸控長壓調整音量的設計,操作起來很直覺。但是觸控的缺點是有時候有沒有摸到也不知道,不像傳統按鍵用觸覺就可以明顯感受得到,特別是按兩下或是按三下這種的,解法是需要時間適應。

簡單下個結論,在產品本身與配件可以在很多小細節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就是有一種難怪可以獲得德國iF工業設計獎肯定的感覺。不過我想對於使用著來說的更重要的還是產品的音質與使用體驗,好在快兩個月的時間用下來我覺得這耳機沒有愧對我原本的期望,音質有一定的水準,特別是喜歡他Q彈的低音表現,最棒的優點是聽不到底噪;沙魚鰭的設計配戴感也相當舒適穩定,而常用的功能都能藉由輕摸一下或長壓控制。

當然還是有些缺點,像是觸控判斷,音量偏小,和跑步居然有一些些聽診器效應。所以對我來說這是是一支優秀的室內專用耳機,是讀書的好朋友,在聽翻譯的時候沒有討厭的底噪,也是我在追劇的好朋友,畢竟追劇時在比較安靜的場景或是角色對話之間聽到雜雜的底噪超級讓人出戲的。

特別推薦的使用者:跟我一樣非常介意背景底噪的使用者、喜歡澎拜低音的音樂欣賞者、和常常需要使用翻譯字典單字卡的語言學習者。

以上,謝謝看完,歡迎留言分享。

智選開箱

2019德國IF工業設計獎|解鎖震撼重低音、綻放完美音質AUKEY Key Series EP-T10真無線藍牙耳機

留下您的留言吧

請輸入評論
請輸入您的名字

eight + four =